換不到滿格電瓶讓你很火大?GOGORO宣布提升App功能,增加充電槽讓買家享受電能沒抱怨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24/2020星期四)
也許是因為賣太好,現在GOGORO有不少車主發出,騎車到就近的換電站換電池,但是在平台上,總是找不到滿格的電池,事實上,車主最大的空況是最近的換電站往往電池不夠用,車主得繞遠路去其他換電站換電池,尤其與GOGORO結盟的其他機車業者也在增加中,因此,Gogoro Network智慧電池交換平台服務的資源容易捉襟見肘。

為讓品牌車主和所有加PBGN盟品牌的電動二輪車主都能享受更便利的換電服務,GOGORO今日公布2021年度新計畫,GOGORO產品長彭明義揭露Gogoro Network新的計畫,將推出革新的App應用程式,讓車主更容易且更有效率地找到適合且有飽電的電池之換電站。

GOGORO今日公布年度達到新的里程碑,Gogoro Network 到目前為止全台一共建置超過兩千座 GoStation,六都總站數已超越加油站的密度,2021 年計畫再新增 24,000 個電池充電槽位,讓既有的換電站具備更高效率。自 2015 年開始,Gogoro Network 每年以翻倍速度佈建 Gostation ® 電池交換站,成為在五年內佈建最多站數的單一網路運營商。截至目前,GoStation ® 站數已達 2,041 站 (含建置中)。

而在六都人口密集區至少平均每 400 公尺內就能找到一座 GoStation ® ,總站數超越加油站數,市場覆蓋率更是提升至 84% 1 。2021 年總共預計再新增 24,000 個電池充電槽位,持續積極佈建 Super GoStation ,滿足用戶電池交換的需求。

GoStation 的分佈環繞用戶生活圈,近年來逐步從六都都會區擴張至非都會區, 2015 年 GoStation 在六都與非六都比例為 91% 比 9%,至 2020 年比例已達 76% 比24%。 Gogoro Network ® 每年皆依據不同用戶生活圈需求,廣納策略合作夥伴加入佈建行列,包含加油站、量販超市、便利商店、停車場、政府單位等。其中站點位於便利商店就占總站數的 23.5%,加油站佔 22.1%,其次為量販超市 15.8%。Gostation 在六都總站數超越加油站,比例為加油站總數的 104.1%。

長彭明義表示,過去你要騎Gogoro環島,會有困難度,但現在換電站布建,環島不再是不可能的任務。目前營運中的 GoStation 在六都總數為 1,458 座,超越加油站的 1,401 站。以雙北市為例,GoStation 數量不但遠超越兩地的加油站總數,在台北市更超過兩倍以上。目前全台有超過五成以上的 GoStation 為 Gogoro Network 自行興建且沒有申請政府補助,34.3% 為自行興建後由政府補助部份金額,15% 為中油公共建設計畫,智慧電池的產出至投放則 100% 無申請政府補助。

GOGORO產品長彭明義表示,換電站的布建覆蓋率提升,但是仍很難完全滿足車主需求,明年起,Gogoro Newwork不只是構建新站,在量上有所突破,許多站點更會強化它的質,今年將大幅擴充電槽的規模,目前智慧電池達 753,800 顆,明年預計擴充總電池充電槽位數至 91,252 個, 今年新增 23,128 個電池充電槽位,明年預計再新增 24,000 個。電池充電槽位在六都與非六都比例為 80% 比 20%,與用戶數分佈呈正比。

2015 年至 2017 年 Gogoro Network 積極拓展覆蓋率,2018 年同步開始擴充GoStation 站體大小,電池充電槽位數量於 2019 年至 2020 年間就新增了 18.2%,平均每個 GoStation 擁有 35 個槽位。所有流通電池的總蓄電量達 1.2 WGh 以上。明年預計佈建至 140 座 Super GoStation ,將能有效緩解區域型電池交換需求,今年度已佈建 60 座 Super GoStation ® ,明年預計再新增 80 座。 每座 Super GoStation 將擁有超過 120 個電池充電槽位,可服務超過 1,000 位用戶。

為避免讓車主不再白忙,能更精準地找到有滿格電池可用的換電站,GOGORO將APP 中 GoStation 地圖進行升級,讓換電資訊更透明,車主可以更輕鬆地找到滿格電池。 GoStation ® 地圖更新後,可視範圍從原本的半徑 3 公里,擴大至半徑 5 公里的涵蓋範圍,直覺顯示滿格電池數量,並放大 Super Gostation ®   圖標,換電體驗更輕鬆簡單。App也新增 GoStation 支援服務,包含滿格電池好拿時段、附近站點推薦與資訊顯示。

此外,換電站和電池的安全也具備符合國內外安全規範, 包含CNS/IEC/UL/UN/TES等機構之安全標準 3 。

GoStation的智慧電池設計包含導入電池效率管理系統 (BMS)、全密封鋁合金結構、自主安全防護機制,確保各式使用情境的安全。 GoStation 設計包含導入多重自主偵測系統、全機耐燃防火材質、獨立蜂巢安全設計以及 48 至 64 小時的自主供電,能將災害控制到最小範圍。此外,GoStation 也符合場域安全規範,並有緊急應變流程,人員可立即應變並有效協助掌握現場狀況。


 
 
12/24/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