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正在開發全新大型電動休旅J-Pace,搶Cayenne和TESLA Model X的同戶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21/2020星期一)
JAGUAR在2018年3月日內瓦車展前夕,發表品牌首部電動車I-Pace,果然一鳴驚人,不但拿下德國風雲車頭銜,同時搶下歐洲風雲車的大獎,隨後的買氣也紛至沓來,而現在JAGUAR計畫在I-Pace之上,再打造一台全新的大型純電動SUV休旅,成為SUV車款陣容的全新旗艦,未來將搶保時捷Cayenne的客戶,更將全力挖角TESLA Model X的買家。

9月間,JAGUAR LAND ROVER新任執行長Thierry Bollore就位,取代原來執行長 Ralf Speth ,新人新政,Thierry Bollore計畫讓JAGUAR發展成為一個純電動車品牌,將和TESLA和POLESTAR等品牌一爭長短。據悉,J-Pace的專案相關細節,目前JAGUAR LAND RPVER集團官方仍在高度保密中,不過這台純電動休旅,也仍將採用相同的MLA平台架構,此一平台同時也支援JAGUAR全新的XJ和Range Rover,該平台的設計也可同時支援汽柴油車,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款和純電動車,而J-Pace將是只有純電動車型。

J-Pace的量產將在JAGUAR的布羅姆維奇堡(Castle Bromwich )工廠進行,這是JAGUAR LAND ROVER質斥資10億英鎊為電動汽車開發的大手筆投資的一部分,該工廠生產網絡已改造完成,將支援生產所有英國品牌的純電動車型。

為了能和TESLA Model X競爭,J-Pace將需要實現大約300哩的WLTP法規最大續航里程(約483公里)。預計它將採四輪驅動,而MLA平台據悉能支援100kWh容量的大電池。但是同時也能支援更小的電池選項,以便能降低J-Pace的價格帶。

根據外媒AutoeExpress所釋出的預想圖,J-Pace外觀彷如縮小版的I-Pace,但具有JAGUAR大型SUV休旅的尺碼,車頭有一平坦的格柵,還有纖細而長的LED車頭燈組。除了這款大車,JAGUAR設計主管Julian Thompson向外媒AutoeExpress透露,回想世界各地正在發生的大事,我很樂意做更小、更高效、同時擁有JAGUAR所有固有價值的車款,它會具美麗的外在,還有夢幻般的內裝,更有極佳的駕乘感。


 
 
12/21/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