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電動車副牌IONIQ首部曲Ioniq 5釋出首部預告片與預告圖,預計2021年初登場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11/2020星期五)
原本Ioniq只現代品牌旗下的一個車款,同時提供HEV油電動力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以及BV純電力等三種動力車型,而8月間,現代原廠宣布讓Ioniq進化成為一個電動車副品牌,而在Ioniq品牌之下,原廠已規畫初期將推出Ioniq 5 、Ioniq 6、 Ioniq 7等三款電動車,其中Ioniq 5是一台中型的電動休旅車,為2022年式,在將在2021年推出,原廠本周在官網和官方Youtube上,發布Ioniq 5預告片。

在30秒片長的Ioniq 5的預告片中,我們既裡看不到實車,也沒有半點數據資訊。只是種形象式的宣告,宣稱Ioniq是地平線,是電動車的 新地平線(IONIQ 5: The New Horizon of EV),影片則是確定發表時間為2021年初(Coming in Early 2021 ),這似乎比預期的時間更早一些。

現代汽車原廠今年已訂定2025年要成為全球前3大的新能車製造廠,並且在2025年之前會推出44款HEV油電車、PHEV插電式油電車、EV純電動與ECEV氫能源車,年銷目標100萬台,而原本的電動車Ioniq,進化成為一個新能源車品牌,正是推動現代成為全球車界能綠能車前3大車廠的有力推手。

而首部作品Ioniq 3將搭載上周才發表的現代集團最新的E-GMP電動車平臺,全車外觀設計,是以現代在去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Concept 45概念車所打造,具備V2L雙向充電能力,而內裝部分,應該也是參照Concept 45的設計,會有非常簡潔的設計,同時配備貫穿式中控螢幕,中控內建多媒體系統,並且以觸控取代許多傳統內裝按鍵與旋鈕。


 
 
12/11/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