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全新4代Tucson 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公布性能數據,純電最大續航里達50公里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11/2020星期五)
9月中,現代汽車(HYUNDAI)發表了全新4代Tucson休旅車。宣稱Tucson為全球SUV休旅車帶來一場設計的革命,它擁有十分未來感的新造型和座艙,更搭載所有先進的座艙位光電科技,而在動力部分,更提供十分多樣化的選項,傳統的汽柴油動力,全部都結合48V輕油電複合動力科技,台灣總代理南陽實業將在明年引進並進行國產化,包括油電動力也將會一併導入。除了輕油電和Hybrid油電動力,原廠也預告Tucson在2021年還會再追加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原廠本周提前公布Tucson PHEV的性能數據,純電力最大續航里程高達50公里。


全新四代Tucson今日公布PHEV車型全盤性能數據,預計2021年上市,除了傳統汽柴油力,它也同時提供輕電複合動力車型和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等車型,動力的多樣性,堪稱同級車之最。Tucson全新的插電複合油電動力系統,是以最大馬力180hp的1.6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可釋出91hp馬力的電動馬達,共同組成的油電系統,共可輸出265hp的最大馬力,36.67公斤米的扭力峰值,此一動力置,和KIA全新Sorento的PHEV車型完全相同。

而Tucson PHEV的電力則是來自底板下方容量13.8kWh的鋰離子聚合電池,現代宣稱它的純電力驅動最大續航里程可達到50公里(31哩),該車配備了一個7.2kW的車載充電器,但現代汽車尚未正式確認它的充電所需時間,預計利用7kW的壁掛式充電器充電,從0到充飽電,大約只需2小時。

它的傳動系統為6速自排變速箱,將動傳送四個車輪,系統的電動元件可在低速時自動接管車子的動力傳輸,或是依人偏好選擇想要的駕駛模式。它也配備四輪驅動系統,透過中央央鞍座的越野地形模式選擇器,按壓之後,車子會自動依不同模式,來改變車子前後軸的動力輸出,並且優化循跡性能和車子行駛的穩定性。

除了多了充電口,Tucson PHEV和汽柴油動力車型在外觀和內裝幾乎是相同的。Tucson PHEV預計2021年春開始交車,交車時間比Tucson汽柴版大約晚幾個月,至於WLTP油耗大排放的測試數據,原廠表示近日將會公布。




 
 
12/11/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