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綠能車如虎添翼?現代發表全新E-GMP電動車平台最大續航力可達499公里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03/2020星期四)
你不能不相信韓國人的決心與毅力,現代汽車(HYUNDAI)集團去年宣布2020年是綠能車元年,集團到2025年將成為全球前3大的綠能車製造廠,並將推出23款純電動車,其中一些車款將使用專用的底盤平台。而現代今日發表全新的E-GMP電動車專用平台,證明他們不是空口說白話,而且進度十分精準,而此一模組化平台可同時供應現代和集團中的KIA和GENESIS等品牌共用。

全新的E-GMP電動車專用平台同時適用於超迷你、小型車、中型車和SUV休旅車等不同車型使用,此平台搭載的電池模組,將能提供續航里程最大達到499公里的水準,就電動性能車來說,也能具備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3.5秒以內可完成的高性能表現,這個E-GMP平台將首次出用在2022年Hyundai Ioniq 5之上,Ioniq是現代集團新推出的電動車副品牌。

根據現代集團公司代表的說法,在Ioniq 5之後,該平台架構也將以全新的設計和“令人興奮的動力編成”,為KIA電動車奠定新的基礎。而 E-GMP未來也會供應豪華品牌GENESISI,讓該品牌能推出足以和TESLA的Model S 、 Model 3,以及BMW iX和Audi E-Tron Sportback等車款抗衡的產品。不過目前電池容量等資訊尚未得尊布,不過現代汽車確實承諾從E-GMP平台,電動車可獲得最大馬力600匹的動力奧援。

而在平台結構上,E-GMP平台引進模組化概念 ,使車輛平台結構更加簡潔,同時可實現電池系統標準化,並增強設計的穩定性和車型的多樣化。 驅動電動馬達採低位置安裝,不僅降低車身的重心,更讓車身前後重量分配更加合理化。此外,五連桿後懸吊的底盤平台結構,可提高乘坐舒適性和駕駛便利性,同時提升車輛高速行駛及快速轉彎時的穩定性。這個平台也具備高度彈性化運用,平台的底座可在軸距和長度上進行擴展,以適應不同的車輛尺寸規格,以及車身形狀和電池續航力的要求。

E-GMP平台可實現模組化的電池系統,看似完全不同的高性能訴求和效率目標,其實透過軸距和車長的彈性變化,可讓電池安裝隨之增加,以符合不同的車輛續航力的要求。這些電池將為標配在車身後方的電動馬達供應電力,準的後部電動馬達供電,而某些型號還包括可進行全輪驅動的前部牽引馬達。與其他電動汽車一樣,現代平台具有出色的空間效率。緊湊的驅動裝置,可將電動馬達,變速系統和扭轉化器等,歛整合在一個包裝套件 之中。

電池可低放在平台底板下,可節省車內空間並降低車身重心。由於沒有用於連接前後電動機的傳動軸,因此該平台為平坦的內部地板,留出更大空間,因而改善乘客腿部空間和座椅彈 性變化,可用於多種用途。



 
 
12/03/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