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史上最大規模軟體升級,全球75萬台車換新的OS 7作業系統和加裝Android Auto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19/2020星期一)
安卓手機的車主應該有理由不喜歡BMW的車款,因為不支援Android Auto,這個問題終於得到解決。BMW將把最新的OS 7車載作業系統,安裝到車內iDrive娛樂資訊系統,能透過OTA無線更新,為75萬輛的BMW車款帶來新的功能。

BMW本周宣布,將升級超過75萬輛車款及其最新的OS 7信息娛樂軟體後,另外有25萬輛的BMW的車主,將受惠於Android Auto智慧手機連結,以及其他一系列新功能。此一升級將是免費的,BMW宣稱,這是"有史以來由歐洲汽車製造廠所推出的最大規模的OTA更新。和新的作業系統相容的車款,車主將收到透過過他們的BMW車款,或是BWM智慧手機App所傳送的通知。從 10 月 19 日開始,德國的車主將先得到這項服務,其他歐洲市場和其他地區的車主,將分梯接收新的系統更新。

透過安裝最新的作業系統之後,BMW只要在車上插上一個插孔,開啟原來的軟體即可。由於已整合Apple CarPlay, 這些車款已經可以使用iPhone連結,但是左駕車款因為不支援Android Auto,所以以Android手機使用者無法在車載的娛樂資訊系統使用手機鏡像功能。

OS 7作業系統 於 2018 年推出,最初配備在當時最新的BMW X5之上,BMW車主現在將會發現,除了增加 Android Auto 和新的作業系統之外,他們的車子還將會擁有下列功能:

雲端基礎的BMW地圖導航系統;

互聯停車功能,可向駕駛顯示可停泊的停車格,只要車格足夠大而能讓車子停進去;

eDrive 區域,在限制低碳排放區域,車會自動讓插電式油混合動力車型切換純電力模式;

連接充電,車子會向駕駛者顯示哪些公共充電站的位置。

企業「個人助理」語音辨識功能的軟體升級。


這次免費更新與上一次BMW在軟體供應方面提供形成強烈對比,BMW去年因悄悄推出Apple CarPlay 的訂閱服務,車主必須按年付費,因此飽受批評。無線更新 (OTA)為車廠提供遠端升級或降級車輛的莫大的機會,近來像是TESLA的OTA更新,已經運用在Model 3和Miodel S和Model X之上,而JAGUAR LAND ROVER也承諾和預告未來將具備相關的技術。

然而OTA 更新不僅只為消費者帶來好處,從理論上來看,如果原車主的合約規定某些服務在新舊車主之間不能轉讓,那麼二手車的購買者可能會發現某些功能是被禁用的。相反地,在決定購買新功能之前,或者想要在短時間內租用特定功能的驅動程式的所有者可能會從 OTA 更新中受益。

無線更新還可以讓車廠簡化製造流程,透過讓每輛車在生產線上安裝相同的硬體(標準化在大規模生產中還能節省資金),如果個別車主指定特定的可選附加產品或套件,則可利用軟體解鎖功能,可能會節省大筆成本。


 
 
10/19/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