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廠量身定制,TOYOTA Mirai成為教宗下一代專屬座駕
AUTONET記者:Ginny(10/19/2020星期一)
就算沒去過歐洲,大概也知道歐洲有位教宗,從2013年開始任職教宗的則為方濟各,在擔任重要角色之下,座駕也絕不能馬虎,而「前任」的教宗座駕,就包括了FERRARI Enzo、後輪驅動的LAMBORGHINI Huracan、還有替教宗特別量身定制的DACIA Duster等車型,而下一代教宗用車,則將由TOYOTA Mirai來擔任。

Mirai日文翻譯過來的意思為「未來」,由氫燃料電池驅動,為針對教宗需求,車廠也已進行一些大修改,前方大部分都維持原樣,不過,後座部分已將車頂拆卸,在上方加入白色、露天的欄杆,讓教宗能從後座站起,更搭載了所有能讓遊行途中保持足夠舒適度的所需,像是方便教宗上下車的伸縮式階梯腳踏板。

車輛長5.1米,上層的新增區域則又將原來高度增加1.2米,讓整體車輛高度達2.7米,車款性能方面,則能夠在9.6秒內從靜止加速到時速100公里,而且,Mirai的續航力高達547公里,對於需要長途進行遊行的教宗,除了能夠擴大傳播福音的範圍,同時還很環保。

與之前教宗座駕都會有防彈玻璃中的情況不同,現在將為露天車型,而教宗表示,他並不害怕如此一來會缺乏保護,因為在這個年齡之下,他並沒有什麼能夠失去的;而新的座駕也將在任務完成之後被迅速拍賣掉,以使用這筆資金來幫助有需要的人;因此,新車款不僅僅只是單純的教宗座駕,也能夠從中撇見一些能夠影響未來的理念。


 
 
10/19/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