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併前夕改善體質,PSA計畫退出歐洲小型轎車市場
AUTONET記者:Ginny(10/19/2020星期一)
在歐洲地區,許多車廠都針對區域內狹窄的街道推出了一些適合巷道的小型乘用車、或稱城市汽車,不過,對於車廠PSA來說,近日則有內部人士透露這一塊市場已經無利可圖,因此車廠正考慮要停止生產旗下品牌PEUGEOT及CITROEN的小型乘用車,並且在與FCA合併之前,就退出歐洲的城市汽車市場。

車廠在捷克與TOYOTA合作成立了合資工廠,主要負責PEUGEOT 108和CITROEN C1車型,而且PSA已同意出售合資企業的股份,並停止出售上面這些汽油車款;同時,車廠也正在審查內燃引擎車款的生產,因為愈來愈多車款都必須安裝昂貴的排氣過濾系統,才有辦法滿足更加嚴格的歐洲碳排法規,也將許多入門級車款的製造成本推高;因此,知情人士便表示,PSA已經在這一塊損失歐洲獲利,所以正計畫從小型乘用車市場當中脫身。

PSA官方並沒有針對這兩款小型車釋出未來的詳細計畫,但表示現在正在審查哪些產品最能滿足客戶的期望、同時達到歐洲碳排放目標,發言人也指出,車廠將必須要有破壞性創新想法;而在歐洲規畫的碳排放目標方面,歐盟委員會已計畫要在2030年之前,減少整個歐盟地區的溫室氣體排放量、緊縮針對汽車的碳排放限制。

另外,內部人士也指出,PSA與FCA的合併項目還能夠增加未來進入市場的機會,因為FCA將不會這麼快放棄暢銷的Panda以及500等小型車款,而這兩款車型則都已推出了混合油電版本,且500也有純電版本可供選擇;另有知情人士則表示,與FCA合併之後,還有可能推出更多新車款、取代現有的產品陣容,而合併也將使各方車廠原本遇到的問題有所變化。

PSA與FCA合併案,則預估會在明年第一季之前完成,合併之後公司名稱會改稱STELLANTIS,成為全球第四大車廠,當然,原本的品牌以及品牌的名稱都還是會保留下來。


 
 
10/19/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