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北京車展報導:INFINITI發表QX60 Monograph原型車預告全新QX60的未來樣貌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28/2020星期一)
對INFINITI來說,它的三排座SUV休旅車QX60是一款非常重的銷售主力車款,在許多市場它的銷售量是全品牌第一大,不過相較於它的競爭對手,這款豪華休旅顯得十分老態,極待更新,QX60預計2021年推出全新改款,原廠本周是前公布它的原型車QX60 Monograph,擁有時尚化的外型和內裝,並融合諸多新科技,終於讓醜小鴨變成美麗天鵝。

儘管目前它還只是一台開發過程中的原型車,不過INFINITI表示,QX60 Monoigraph至少為全新世代QX60的造型訂調,具體來說,WX60 Monograph的車身比例和設計元素,比較具有SUV的樣貌。事實上,這台原型車的華麗設計已給人無遐思,它的豪華運動化的外觀,直追雙B和LAND ROVER等豪華品牌的同級車。

目前現役的QX60,它的身形比例,比較像是一台Minvan,因為它有超長的引擎室,和斜傾的車頭,而QX60 Monograph擺明就是一台SUV的設計,它有直立的水箱護罩格柵,還有一個近乎水平的引擎蓋, 另外有長軸距和車頂向車尾收斂如錐形的座艙,另外向後斜的D柱和比較運重化的頂擾流尾翼,也讓它具備比較強烈的運風,這和市售2020年式的QX60相比,兩者之間有著很大的落差。

另外它也具備較大而突出的葉子板,讓它呈現出強烈的肌肉感,而側面看去,它突起的前輪拱在引擎蓋兩側下方,而後葉子板則是從車身下擺向上伸展,營造強烈動感。整體來看,QX60的車身設計特別強大它的車寬的拉寬,而採用特大的車胎和輪圈也凸顯它的車身的壯闊。前後輪數吋的高低差,按INFINITI的說法,這讓QX60的視覺重心向上升提升,使QX60 Mongraph的外觀看起來更高壯而且更有自信。

尾燈的設計呼應車頭燈,採取比較纖細如飛翼式的造型,並且以光條橫貫整個車尾,取代原來左右尾燈的鍍鉻飾條,尾燈也採燻黑處理,而車牌位置下移到保桿下方,讓整個車尾變得更簡潔而俐落。

QX60 Momnograph最特別的設計在於它的照明系統,它的頭燈和尾燈的燈眉都採取數位鋼琴琴鍵般的造型,並且利用半垂直線,來分隔它的日行燈,頭尾燈有獨特的迎賓動畫般的視覺效果,燈光先從車頭燈亮起,再車側的後視鏡上的方向燈,一直到尾燈。

QX60 Monograph也有全新設計的座 艙造型,首先它擺脫INFINITI一直以來的招牌設計元素,新月造型的D柱,車窗的上下飾條構成老虎鉗般的造型,上飾條還和後擾流尾翼合而為一,此外,整個腰線以上全都採黑化處理,包括黑色的隱藏式車柱和黑色的車頂。

QX60 Monograph還有一項很和風式的設計,那就是水箱護罩上的格柵,採用日本摺紙般的3D綴飾,另外前保桿進氣口格柵也比照辦理。另外車頂側看有多道條線,按INFINITI所說,這和日本和服層層疊疊也很相似。

此次INFINITI並沒有公布內裝照,不過可以假想它會比照QX50,會配備INFINITI的InTouch的中控娛樂資訊系統,並配備上下雙螢幕。內裝會採用大塊皮革包覆並結合縫線。

QX60 Monograph的動力總成也是一個謎,按外媒的預測,QX60或有可能沿用目前舊有的3.5升V6引擎,另外有可能採用QX50使用最新的2.0升渦輪增壓可變壓縮四缸引擎。而高階車型有可能採用Q503.0 升 V6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300hp,最大扭力400牛頓米。預期全新QX60量產車將於2021年推出,應該是推出2022年式車型。


 
 
09/28/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