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有量產、技術問題須克服,專家指出TESLA新型電池生產恐遇瓶頸
AUTONET記者:Ginny(09/25/2020星期五)
本週二,TESLA舉行了「電池日」(Battery Day)活動,在活動當中,執行長Elon Musk介紹了最先進的電池設計與新的電池製造技術,並且指出,雖然還需要3年左右的時間讓電池量產,但未來是可以看到這一新電池技術的;只是,這次車廠的活動與宣傳似乎沒有太多人買帳,近日也有電池專家質疑新電池量產製造的速度、以及對降低總體成本是否夠有效。

在活動中,執行長Musk也強調,進入電池領域並非僅為了拓展電池的製造,也是為了生產更多電動車、最終達到每年生產2000萬輛汽車的目標。

而同樣在活動中,車廠針對稱為「4680」的圓柱型電池進行介紹,指出新的、且較大型的4680電池,將能夠儲存更多的能量,並且,製造方面更加容易,對於車廠想要實現電池成本降低一半、並到2030年使電池產量提高近100倍的目標,是個關鍵。

針對這樣的新電池4680,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教授Shirley Meng表示,大多數的規格都是可預料的,例如格式、設計、鋰離子電池常見的矽陽極與多樣化陰極選擇等等,不過,車廠提出的陰極製造工藝以及新的鋁合金技術都讓人印象深刻。

但並非所有人都看好TESLA的新電池技術,像是材料製造商Sila Nanotechnologies執行長兼聯合創始人Gene Berdichevsky便表示,新電池設計固然很好,也能夠降低電池單元的製造成本,但是,最難的事情將不會是製造電池,而是大規模製造。

最後,若車廠能夠使電池處理效能變得更高、更快捷,甚至成功將電池打造得更寬、電極端更厚,如此一來,車輛打造也將有更多自由、更少限制,不過,車廠還是必須克服量產的難題,才有辦法達成之前所設下的目標。


 
 
09/25/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