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電動新車製造研發,吉利汽車推出全新SEA電動車平台
AUTONET記者:Ginny(09/25/2020星期五)
隨著全球汽車產業對於電動、高科技汽車投資都逐漸增加,許多傳統車廠像是VOLKSWAGEN、GM等,也都陸續推出了電動車專用的平台底盤,而中國車廠吉利汽車母集團浙江吉利控股集團於本週三,也宣布推出首款電動車專用平台,稱為SEA(Sustainable Experience Architecture),這個新的架構平台,將能夠提供車廠及合作的其他品牌,能夠更有效、更快速地推出下一款新電動車型。

CMA
至於吉利的SEA平台,使用了更多的鋁材料以減輕車輛的重量,則將能夠在上面打造小型到大型的電動車款,不管轎車、SUV、貨車、皮卡車型都適用,同時,也使用了前輪驅動系統來穩定行駛;而這個平台光是研發費用就投資了180億元人民幣(約台幣776億)。

未來,平台也能讓吉利汽車開發更多智慧型汽車相關技術,包括自動駕駛、車輛互連等等領域,電池方面,SEA平台則將會搭載電池供應商寧德時代(CATL)製造的、壽命達200萬公里的電池系統。

去年,吉利汽車則是銷售了超過200萬輛汽車,之後當然會使用SEA平台架構,來開發更多電動車款,並與至少9個品牌合作,像是旗下的品牌吉利(Geely)、VOLVO、smart、Lynk & Co等,也將同時繼續開發傳統混合油電車款。

另外,車廠也在官方聲明中指出,目前還在與其他車廠,針對共享平台方面進行合作協議,甚至,吉利官方網站上也顯示,公司已經開始著手建造負責製造第洞車專用平台的汽車工廠。

除了這次公布的SEA平台之外,十年前從FORD手中收購VOLVO之後,吉利也與VOLVO聯合開發了CMA緊湊型模組化平台、還有另一模組化的平台BMA,在研發、設計、到製造出不同類型的車款都有助益,但主要焦點放在緊湊型或較小型的汽車,讓這些車款的製造過程比以前更快、成本更低。

CMA

 
 
09/25/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