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航力有望突破,MERCEDES-BENZ宣布純電公車將導入固態電池技術進行量產
AUTONET記者:Ginny(09/17/2020星期四)
MERCEDES-BENZ近日表示,新款的eCitaro G將成為全球首款配備固態電池的量產電動公車,而固態電池組最大的優點,就是使用壽命比起一般鋰電池組還要更長,因此,車廠將能為電池提供十年、甚至更長時間的保修期間。

不過,針對固態電池的應用,之前TOYOTA就表示過,固態電池技術不太可能很快就達到可應用到汽車生產的程度,更指出,到了2025年,固態電池的產量仍將受到許多困難點的限制;像是新創FISKER就推遲了固態電池車款的生產計畫。

針對固態電池技術,許多車廠都期望能達到15分鐘之內就將沒電的電池充滿的快速充電、以及更高的能量密度;至於車廠這次即將推出的固態電池技術,則主要達到更高能量密度的目標,比起品牌最新一代的鋰離子電池技術高出了約25%的能量密度,不過,車廠方面也表示,在快速充電能力方面還是受到限制。

對於需要購買電動公車的企業來說,如果想要充電速度更快的車款,則必須選擇鋰離子電池組,不過,鋰離子電池組提供的續航力將沒固態電池組高,車廠變表示,固態電池組容量達441 kWh,而鋰離子電池組為396 kWh,雖然官方並沒有提供續航力的預估值,但固態電池組的續航力將比鋰離子電池長大約10%的比例。


 
 
09/17/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