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駕照、14歲以下也能開,CITROEN計畫於歐洲推出Ami雙人座微型車
AUTONET記者:Ginny(09/14/2020星期一)
法系車廠CITROEN(雪鐵龍)近日宣布,車廠已針對歐洲年輕駕駛開發了一款新車,也就是小型的雙人座Ami,將能由14歲以下的法國青年來駕駛;車廠也期望能夠進入大多數車廠都尚未開發的市場,搶先佔下一席之地。

雙人座Ami的動力系統主要由6千瓦的電動馬達組成,根據法國的法律,如此一來便可交由14歲以下的年輕人駕駛,而且不需要駕照就能開;車款最高時速則僅能達45公里,車身主要以塑料材質組成、再搭配簡潔的內裝。

而且,在功能上面,也主要設計程能夠吸引現代青少年為主軸;另外,車廠計畫將這款小型車放在法國的電子產品連鎖商店當中,與智慧型手機、遊戲主機等受年輕人歡迎的產品一同出售。

至於價格方面,車廠表示,在法國最基本的入門版本定為6,000歐元(約台幣21萬);而且,車廠還指出,到目前為止已經有法國客戶訂購了1,000輛,準備銷售。

像是法國電商便有公司表示,許多客戶對於能夠替代電動滑板車、輕便機車等更加安全的代步產品,方面這些法國年輕人在城市中穿梭,這便是客戶需求的其中一部分。


 
 
09/14/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