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歐洲快充服務,TESLA將率先於德國建立快速充電站
AUTONET記者:Ginny(09/14/2020星期一)
TESLA上週四在位於德國柏林的研究園區當中,展示出了一個最新的快速充電(Supercharger)設備,同時,車廠方面也提到,目前正在尋找更多可拓展快速充電站點的城市,期望藉由愈來愈多快速充電站點的設立,以吸引更高的電動車購買率。

車廠的歐洲充電基礎設施部門主管Jeroen van Tilburg便表示,現在,車廠期望能夠提供所有車主、甚至是尚無家用或工作場所充電服務的潛在消費者一個能夠輕鬆使用電動車的環境,因此,車廠目前正在設法將整個充電網路擴展到歐洲各個市中心。

車廠發言人則透露,在2020年,預計就會在德國開設至少一個的市區快速充電站點,未來當然會持續擴增;而van Tilburg也強調,車廠認為工作場所或住宅用、較為緩慢的充電方式仍是車輛主要的充電方式,不過,他們也希望能夠提供更快的充電選擇,讓急需用電的車主使用,像是這次公布的V3充電設備,就可以使TESLA Model 3在5分鐘內充的電可再行駛120公里左右的距離,至於較舊的車型,則將必須先升級軟體才有辦法支援最新的快充設備。

德國當地政府的立法方面,則期望增加電動車需求、進一步減少碳排放,在充電基礎設施的建設方面仍還有很多地方需要補足,而政府也有意加快推出公共收費的電動車充電站、並同時允許更多的私人收費充電站點設立,畢竟電動車充電基礎設施的不足,一直以來都是阻礙人們購買電動車的主因之一。

另外,在新冠危機之後,環保車款銷售漸漸復甦、加上德國最新的政策,都為消費者提供了不少的相關補助措施,有助擴大充電網路。


 
 
09/14/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