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開拓自駕未來,VOLKSWAGEN於中國合肥測試AUDI自駕車
AUTONET記者:Ginny(08/31/2020星期一)
VOLKSWAGEN上週表示計畫在中國合肥開始測試旗下的自動駕駛汽車,而這也是車廠在中國進行的第一項自駕車測試計畫。

車廠在官方聲明中指出,將從九月開始,於合肥、以AUDI e-tron電動SUV車款進行自駕系統測試,並將從明年開始,向公眾開放相關服務。中國已成為了許多車廠測試自動駕駛車輛的熱門地區,像是有TOYOTA撐腰的小馬智行(Pony.ai)、百度、NISSAN投資的WeRide、滴滴出行等公司,都已在不同城市當中測試自駕車。

同時,除了車廠之外,許多科技公司也都正針對相關技術投資數十億美金,像是在五月份,車廠便表示,將投資10億歐元(約台幣350億)買下中國江淮汽車母公司50%股份,並通過與江淮汽車在合肥的合資企業,將現有股權從原本的50%增至75%,全面控制電動合資企業。不只與江淮汽車合作,車廠也與國有的企業中國一汽集團(FAW)、上汽集團(SAIC)等車廠建立了合資企業。

至於在中國市場的銷售方面,在今年前半年期間,車廠統計銷售了159萬輛左右的汽車,比去年同期的192萬輛下降17%,在整個2019年於中國市場售出的市場則有約423萬輛汽車。對於未來的投資,車廠也已完成了對美國自駕新創Argo AI的26億美金(約台幣763億)投資。


 
 
08/31/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