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斯萊斯預告全新2代Ghost將配備有星空效果的LED面板,座艙還融合獨步車壇的降噪科技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26/2020星期三)
勞斯萊斯(ROLLS-ROYCE)全新2代Ghost,將於9月1日全球首發,先前品牌都是發布一系列動漫風格的影片,來預告新世代Ghost的特色與設計概念,而今日則是展示由客制部門特別打造的一個自發光儀表台面板,它呈星夜空星子滿布的視覺效果,而此一設計為同級奢華車款中首見。


按官方說法,此一前乘客座前方的面板,結合152顆LED燈,構成如星空一般,有如850顆星斗羅布一般的星空畫面,同時也呈現Ghost車名的字樣。勞斯萊斯宣稱,此一面板如同Ghost原本提供的客制化選配星空頂篷相彷,此一面板一共花了兩年1萬多個小時開發而成,其中在面板面上以雷射雕刻鑴刻9萬多個蝕刻點。

第二代Ghost將於9月發表,勞斯萊斯已經確認它將配備四輪驅動系統,還有一系列科技的升級,並採取一系列寧靜技術,透過降低車室內部噪音,來提升它的乘坐品質。這是勞斯萊斯的設計師擷取現有Ghost車主回饋的意見,確認室內舒適性是客戶購車考慮的關鍵因素,因此他們進行了一系列工程,以盡量減少座艙內的噪音干擾。

這項工藝被該公司稱之為「寧靜配方」,包括為鋁質底盤添加額外的絕緣層,在座艙和 6.75 升 V12引擎之間,採用雙層隔板,以阻隔這些裝置產生的噪音,同時在車頂、行李廂和地板上,也增加吸音的材料。

接著勞斯萊斯也針對各個部件進行了檢視,以盡量減少各部件可能產生的噪音,例如空調系統的風管內層採取平滑處理,使氣流噪音降低。為了確保座艙不會完全死寂沈靜,公司也進行所"聲學調諧"工程,讓每個元件經過調整,使之產生一種特定頻率,構成一種小小的噪音,稱之為「耳語」。為此,工程師們還為座椅的座架,以及座艙與行李箱之間,融入新的避震裝置。

勞斯萊斯先前在一系列動畫電影中,已詳細介紹新車的幾個關鍵技術,包括全新的四輪轉向系統,還有Ghost從過去的後輪驅動,未來將改為四輪驅動。此外,勞斯萊斯還導入一種新的懸吊技術,被之為「平面系統」(Planar system),其功能設計是世界首見,其技術形式是在前懸吊總成上方安裝上A臂式避震元件,使乘坐更加穩定和舒適,此一系統共花了三年時間研發。



 
 
08/26/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