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LAND ROVER新車製造提高使用再生鋁的比重,減少生產流程碳排放量26%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24/2020星期一)
就像你可能曾在超商消費,想要努力積點數,好換取心中想要的贈品,各車廠也正在努力減碳,以符合碳排放總量管制的法規要求,不只是生產新能源車,生產流程也要努力減碳,更會利用比例更高的再生材料,JAGUAR LAND ROVER集團就透過提高使用報廢車輛糧回收再生的鋁材料,在數年內將鋁產量的碳排放量減少26%。

JAGUAR LAND ROVER集團內部研究證實,透過回收利用再生部品,可以實現縮減碳排放。鋁罐,瓶蓋和老舊車輛已經達到其使用壽限之後,可以被重複利用,混入少量的全新鋁材,就能製造出造車等級的鋁進合金,用於新車製造。舊鋁的來源很豐富,JAGUAR表示,在英國和美國生產的鋁有75%仍在使用中,使用這些回收再生的鋁材料,會與開採鋁原料所需要的能源消耗才90%。

這種二手鋁一般來說大部分適用於低等級低部品使用,但JAGUAR LAND ROVER採用他們所謂的先進分離技術,進而能夠提煉出更高品質的材料。這項研究是該集團真實鋁專案(Reality Aluminium Project)的一部分,該專案是JAGUAR LAND ROVER朝零排放生產的一個更遠大目標之一。再生鋁已經在JAGUAR LAND ROVER的生產流程發揮一部分效果,從2013年9月至2020年3月,JAGUAR車系已使用36萬噸"封閉式循環廢料"所生產的鋁。

JAGUAR LAND ROVER的Reded首席專案經理Gaélle Guillaume表示,這個專案首次讓我們從報廢車輛中回收優質汽車等級的鋁材,並重新利用鋁獨特的特性。這在生產過程中的潛力便是減少二氧化碳的產生,並幫助我們重新使用更多的鋁。


 
 
08/24/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