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彈攻勢亮相,絕美而帶著傳奇的Rolls-Royce Dawn Silver Bullet特仕車官方照公布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24/2020星期一)
3月間,勞斯萊斯汽車預告將推出最新的10年首部客制化Collection Cars典藏車Dwan Silver Bullet雙座敞篷跑車,搭載V12引擎,全球限量生產50台,它的設計靈感則是取材自1920年代Phantom改造的敞篷車Brewster Playboy Roadsters,由於稀有性加上融入許多精彩絕倫的工藝打造,已引進名車收藏家的關注,先前預告只有設計草圖和卡通動畫,本周原廠則是釋出Dwan Silver Bullet首批在開放空間拍攝的實車官方照。

這批官方照是在義大利最大最美的湖泊加爾達湖(Lake Garda)的湖畔拍攝的,包含一系列的定點照和動態照和空拍照。過去車史上曾經推出過一系列結合銀色主題的特仕車,如 Silver Dawn、 Silver King、 Silver Silence 和 Silver Spectre,而 按官方說法,這台Dwan Silver Bullet正是向過往銀色系列特仕車致敬之作。

銀色子彈原是西方傳說以白銀製做的子彈,是狼人和女巫的剋星,以銀彈為名不難想像個中的緣由。利用Dawn敞篷車改造的Dawn Silver Bullet,最特別的莫過於它車身、側壁採用超金屬銀色的塗裝(Ultra-metallic Silver),而它的頭燈和保桿等在一些細節上則是做了黑化的處理。

原來Dawn的2+2四座配置,兩張後座被鈦金屬裝飾和金屬銀色的支撐壁所取代,讓它從四座敞篷變身成為Roarster雙座敞篷跑車。座椅後方是高聳如駝峰的Dawn Aero Cowling整流罩,兩者之間有銀色飾板,鑴刻Silver Bullet字樣。

在座艙內,中控台周圍有碳纖維材質裝飾的儀表台,並結合有縫線的皮革包覆,勞斯萊斯說,此一配置其設計靈感來自皮夾克,並指稱這是一種“典型的叛逆時尚配飾”。 Silver Bullet的動力是保留標準版Dawn 所配備的6.6升渦輪增壓V12引擎,最大馬力570hp(英制563bhp)/5250rpm,最大扭力780Nm/1500rpm,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5.0秒可完成,極速250八里/小時。

目前該車款已進入量產,由於稀有性,它車價比一般標準版Dawn的報價275295英鎊(大約新台幣11000萬),還會高出很多,按官方新聞稿所說,這台車是將過往的懷舊與未來的複雜創新融為一體,它更新了經典的跑車精神,並提供了教人振奮的不妥協的自由感。


 
 
08/24/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