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罰款抵消刑事訴訟,VOLKSWAGEN德國再因柴油門事件掏荷包
AUTONET記者:Ginny(08/24/2020星期一)
VOLKSWAGEN集團的保時捷汽車控股有限公司(Porsche Automobil Holding SE)週四表示,德國斯圖加特(Stuttgart)檢察官將不針對VW董事長涉嫌市場操縱一案,但前提就是車廠必須支付150萬歐元(約台幣5221萬)的罰款。

斯圖加特檢察官方面則表示,針對董事長Hans Dieter Poetsch與前VW執行長Matthias Mueller的訴訟已被撤銷,當初,他們被指控未能提醒投資者注意VOLKSWAGEN在2015年的柴油門事件;另外,針對董事長Poetsch以及現任VW執行長Herbert Diess的其他指控,則已於五月撤銷,但取而代之的便是車廠將繳納900萬歐元(約台幣3.1兆)的罰款。

對於保時捷控股來說,Poetsch與Mueller除了有擔任VOLKSWAGEN職務以外,也都是保時捷控股董事會成員之二,因為集團屬於家族企業,因此在VW當中就擁有多達53.3%的表決權。

車廠發言人則表示對於這樣的協議尚能夠接受,並再度強調,Poetsch與Mueller兩人並未違法,保時捷控股方面則進一步表示,將支付150萬歐元(約台幣5221萬)、換取檢察官撤銷此案,因為在德國,檢察官可選擇接受罰款,轉而撤銷刑事指控。

至於檢察官方面,除了調查VW集團高管是否在2015年故意延遲發表柴油門相關資訊、並藉此操縱市場一事,也應市場監管機構連邦金融監督(BaFin)的要求調查一些相關案件,不過,VW高層表示,在柴油門事件當中,所造成的財務影響規模其實是無可預見的。


 
 
08/24/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