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估2022年第二季交新車,美國自駕新創CANOO上市
AUTONET記者:Ginny(08/21/2020星期五)
美國電動車新創公司CANOO之前就宣布過將與韓系車廠HYUNDAI合作,近日,又再宣布,車廠預估今年下半年就能上市,且市值預估達24億美金(約台幣706億),同時,除了上市計畫之外,公司也預計在2022年第二季就能夠開始交車。

CANOO與近期許多新創公司所用的上市方法相同,將利用「空白支票公司 / 特殊目的收購公司」(簡稱SPAC)聯手,所謂的空白支票算是一家殼公司,通常並沒有實際營業,但會在兩年之內通過首次公開募股籌集資金、收購另一間公司,對於車廠來說的好處就是能夠快速上市,像是今年,包括卡車製造商NIKOLA等在內的許多新創其實都是使用相同的方法快速完成上市,再加上現在已有愈來愈多的投資人看出全球電動化趨勢,因此,也想看看會不會有下一個TESLA出現,TESLA不僅近期股價飆升許多、甚至市值還超出了原本最高的傳統日系車廠TOYOTA。

這次與CANOO合作的收購公司則為Hennessy Capital Acquisition Corp IV,在完成收購之後,合併後的公司名稱將統一稱為「Canoo Inc.」,而兩家公司也表示,這檔股票將主要在美國的納斯達克進行交易、股票代碼為「CNOO」。

CANOO的聯合創始人兼執行長Ulrich Kranz也透露,SPAC可提供許多優勢,讓車廠能有足夠的資金來加開發進度;同時,執行長也提到了Hennessy的悠久歷史,像是公司就在2015年成功助美國校車製造商Blue Bird上市;Hennessy方面則表示,在研究超過12家電動車新創公司之後,他們決定先助CANOO進行上市、加快公司的發展以及商業化。

至於這次的合作方面,資金還包括了貝萊德(BlackRock)與其他機構所投資的額外新資金,總共預估將能籌集6.07億美金(約台幣179億)的資金;而Hennessy也在2019年三月的首次公開募股當中籌集了3億美金(約台幣88億)。

在CANOO目前的技術開發方面,公司表示已經開發了一個稱為「Skateboard」的新電動車平台架構,整合了電池、電動馬達、轉向、煞車、車輪等等的底盤零組件,這些零組件將能全部放在同一個平台上面,並且讓車廠有足夠的自由可在平台上面構築各種車型。

另外,早在今年二月,公司也宣布將與韓系車廠HYUNDAI共同開發電動車款;公司的執行長Kranz也指出,公司的首款產品將為長方型、續航力將能夠超過400公里的七人座Canoo,將在2022年第二季開放美國消費者訂購,之後更計畫要在2023年推出小型商用車款,並在2025年推出一輛全新SUV;同時,在產能目標方面,公司也預計,2022年將製造出10,000輛Canoo、到2024年目標產量更將增至50,000輛;而未來將負責製造的公司目前則正在與加拿大麥格納(Magna)公司討論合作。

Kranz指出,公司計畫最終將車款導入中國發展,並且補充,車款將不會由經銷商進行銷售,而只將提供每月的租賃方案,並在方案裡面加入提供維護、收費、保險等的基本服務。


 
 
08/21/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