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開發JAGUAR的電動版Baby Jaguar即將推出,挑戰TESLA的Model 3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21/2020星期五)
2014年,JAGUAR推出全新的XE,以取代原有的X-Type,當年XE被市場暱稱為Baby Jaguar,它是用以挑戰同級距的BMW 3系列的豪華中型車,如今即將進入電動車世代,JAGUAR再打造了新世代的Baby Jaguar,將是一台純電動版的小車,將用以挑戰TESLA的Model 3,外媒已釋出新一代Baby Jaguar的假想圖。

營收下滑,加上近日疫情造成和財務都面臨沈重的壓力,甚至最近JAGUAR LAND ROVER和英國政府與塔塔之間的紓困方案談判破裂,JAGUAR LAND ROVER集團可說是情況很不樂觀,而近日剛就位的新任執行長ThierryBolloré,下個月開始將優先處理JAGUAR的存廢問題。因為市場就有投資人主張,應該關閉JAGUAR LAND ROVER位於 Castle Bromwich的工廠,將生產移到海外,更有人主張乾脆廢掉JAGUAR這個品牌,不過ThierryBolloré的構想是:把JAGUATR改造成為一 個電動車品牌,和TESLA與POLESTAR等電動車品牌競爭,該計畫的核心據說就是要對付Model 3。

JAGUAR純電動的休旅車I-Pace的銷售狀況相當不錯,2019年還被選為世界年度風雲車,而JAGUAR旗艦XJ大改款,明年將上市,它也全面改造成為電動車型。而Castle Bromwich也將成為電動化JAGUAR品牌的家,未來的J-Pace也將在該廠生產。另外還有一台尚未命名的Range Rover新車。事實上,現役的XE在上個會計度裡,全球銷售很慘,暴跌近28%,使得JAGUAR意識到必須全面改革,以提升銷售數字。

JAGUAR的機械部門主管Nick Rogers表示,小型電動版Baby Jaguar的計劃確實已獲得董事會高層的支持,小型電動版Baby Jaguar將是一項很讚的計畫,我們已體認到這一點。這是一個非常酷的發展空間,在理想情況下,我們希望進入此一領域,而我們的客戶也期待我們。

同樣的,JAGUAR的設計主管JulianThsonson最近也向媒體透露,我很樂意做小型的Jaguar。回想起近來世界各地正在發生的種種事情,我樂意做更小型且更高效,同時又擁有JAGUAR既有價值的車款。

TESLA Model 3在全球各市場銷售相當成功,目前的銷量已超過JAGUAR的XE和XF兩台車銷售的總和,而JAGUAR LAND ROVER的高層也注意到POLESTAR電動車的Polestar和Polestar 2等車型的銷售也在快速成長中。一如 XJ,未來純電動版的 XE,也有可能會使用 JAGUAR LAND ROVER最 新的模組化縱向平台架構 (MLA)。


 
 
08/21/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