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進軍交通領域,Amazon將提供TOYOTA雲端運算技術
AUTONET記者:Ginny(08/21/2020星期五)
本週,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與日系車廠TOYOTA兩家公司共同宣布,將由亞馬遜的雲端運算部門(AWS)幫助車廠建立一個新平台,這個新平台將能夠助車廠管理、並且處理從車廠的全球車隊當中所收集到的數據。

車廠表示,這個新的移動服務平台(Mobility Services Platform)將使車廠能夠處理與分析大量的數據,並同時將這些數據應用到未來的新車研發與新服務的開發,而可應用的領域除了乘車、汽車共享之外,也能用在保險、維護通知等等各種相關功能的延伸開發。

而這次的合作,代表亞馬遜已然開始拓展與各車廠的現有合作,同時,也標誌了電子商務巨頭朝運輸業務進軍的一步,在今年七月,亞馬遜也宣布過,將會擴大與德系車廠VOLKSWAGEN的合作,以替車廠開發雲端軟體與數據等等技術,並且將這些技術應用到汽車產業以及相關的市場當中,甚至,也期望未來能讓企業客戶可在市場上買賣這種技術、進一步將這些相關技術商業化。

至於在目前的汽車領域當中,亞馬遜的AWS部門早在之前就已與汽車零組件供應商像是Aptiv、Panasonic、Nvidia等公司合作,另外,也有與像是Uber、Avis等大型的交通運輸服務供應商、還有自駕重型卡車新創公司Embark及中國的自駕新創圖森未來(TuSimple)等公司攜手合作。


 
 
08/21/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