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中國電動車市場,GM表示未來40%新車都將為電動車款
AUTONET記者:Ginny(08/21/2020星期五)
美系車廠通用汽車(GM)於本週三公佈了搶攻中國電動車市的計畫,並且預估在未來五年之內,在中國市場銷售的新車將有40%以上為電動車款,而車廠在上海舉行的Tech Day(技術日)活動上,就聲明了除了銷售之外,車廠在中國生產的車款也將轉為以純電車款為主。

同樣在週三,車廠也公佈更新中國產品陣容的新計畫,以期望能夠阻止不停下跌的銷量,而根據車廠統計,在過去二十幾年來,中國的經濟增長就佔了車廠利潤將近五分之一的比例。

新上任中國區域總監的Julian Blissett也提到,新技術像電動車、高速公路免持駕駛輔助功能等等,這些技術都是車廠在針對中國市場所制定的計畫當中扮演關鍵角色,同時,這些新技術的發展這是推動中國年銷量回升的一部分計畫,車廠更期望銷量能夠回到2017年所創下的400萬輛高峰期間。

不過,GM在聲明當中,並未透露計畫在未來五年內在中國推出多少新車型或哪些大改款車型,而執行長Mary Barra則簡單表示,中國市場將是個實現車廠願景的關鍵市場,未來,將有望看到一個零污染、零事故、零塞車的交通環境,甚至也能夠看到電動化與智慧駕駛技術的推廣與發展,同時,車廠方面也指出,到2025年之前,計畫要在全球範圍內在電動與自駕技術上面投資超過200億美金(約台幣5882億),不過,目前車廠並沒有指出這些總資金當中有哪些資金是用在投資中國市場的。


 
 
08/21/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