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跑車LOTUS即將推出全新中置跑車2021年式的Type 131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21/2020星期五)
被中國吉利控股併購的英國蓮花跑車(LOTUS),不僅營運和營收逐漸步上軌道,更重要的是新車的推出進度加快,除了推出純電動超跑Evija,現在將再推全新2021年式Type 131跑車,這是LOTUS蓮花跑車近10多年來首度推出的全新車款,它的產品定介於 Exige 和 Evora 之間,而不是任何一台車的後繼車。

除了採用全新的輕量化平臺之外,有關 Type 131 的產品規範目前所知甚少,不過和先前市場的傳言剛好相反,Type 131並不是採用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為了減輕車重,採用的是內燃機動力。這也意味著蓮花跑車目前暫時只讓旗艦超跑Evija純電動化,而Type 131的動力亖將從蓮花母公司吉利去採購動力系統,而不會再靠TOYOTA提供動力。

早在2019年,蓮花的執行長Phil Popham就曾向媒體透露Type 131的產品專案。他表示。我們現在正忙於投資一個相當激進的商業計劃。明年將推出一款全新的跑車。它將於明年年底前公開展示,接下來過一段時日就會開始販售,而我們也為此而投資新平臺的開發。

Phil Popham表示,Type 131不是純電動的,不像我們的電動超跑那樣。此外,無論未來我們會推甚麼車款,都會加碼推出BEV純電動車,不過這並不是我們唯一在開發的動力系統,BEV純電動車將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至於外傳蓮花可能轉向吉利採購引擎的說法,Phil Popham表示,目前,我們的引擎主要來自於TOYOTA,但是我們也將能夠採用集團內現有的動力總成和正在研發的動力總成。但是我們不會侷限於此,我們也非常願意與其他車廠合作,並從其他製造商那裡採購引擎。

然而我們不會這樣做,,不會從大量生產的產品採購過來再貼上我們的商標,我們也可以採購平臺、工程專業知識和資源。但是如果我們要生產一台全新的分眾市場的新車款,它必須是真實具備蓮花的DNA,我們必須從任何新平臺的研發工程一開始就參與其中。

從媒體釋出的預告圖,可以看到Type 131有幾分類似2代Elan的造型元素,它具備相似的低置的車頭和寬闊的車身,和蓮花目前所有的內燃機車款一樣,這台全新跑車也將會是一台中置車型。而這款全新的跑車Type 131的命名也有玄機,顯示未會幾款新車正在 研發,後續會推出,現在已有代號Type 130的超跑Evija,過去曾有短命的跑車Type 125,意味著在Type 131前面還可能會有4款新車未來可能會推出。

長期以來市場一直有傳聞指稱,蓮花正在打造一台SUV休旅車,Phil Popham拒絕排除這種可能性。他表示,我們是個高端品牌。而不是量化的品牌,,我們有的豪華的產品、豪華的質價格,還有奢華的服務,至於我們未來可以進入的市場區隔,我不排除任何可能,從轎車, GT跑車跨界休旅到SUV休旅車都有可能。我們推出的車款它一定是蓮花,而且它必須具有吸引力,接著是它必須讓我們賺錢。如果它不能達到這三件事, 那麼我們不會冒然進入。


 
 
08/21/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