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項判決將掀起中國車界訴訟風暴?LAND ROVER對中國江陵X7休旅侵權訴訟獲得難得的勝訴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20/2020星期四)
中國北京地法院最近有一宗侵權官司的判決,它對全球汽車產業來說,可是意義重大,法院裁定中國江陵汽車生產的陸風X7休旅車,因為和LAND ROVER的Evoque非常相似,侵權確立,因此裁定LAND ROVER勝訴。


根據衛報(Guardian)的報導,除了車價這一項外,在這起訴訟中有五大項侵權確定,江陵汽車的山寨車其售價只是Evoque的一小塊,如今這起為時三年的侵權訴訟已經結案,江陵汽車公司將不得不向JAGUAR LAND ROVER(捷豹路虎)支付一筆目前金額尚未確定的賠償,並將立即停止生產陸風X7。

JAGUAR LAND ROVER的法務部門主管Keith Benjamin表示,我們樂見北京法院的這項裁決,這將進一步增強我們在中國投資的信心,同時也強化我們對中國法院智慧財產權裁決的公正性。這項裁決是一個確的指標,它讓法律得到適當伸張、同時保護消費者和維護其權利,以免消費者感到困惑或被誤導,同時也保護企業在設計和創新方面的投資。

LAND ROVER的勝訴也為西方國家汽車製廠開啟了訴訟的閘門,長久以來,中國許多汽車廠肆無忌憚地抄襲和模仿西方世界車款的設計,已到無以復加的地步,而中國法院似乎也是為中國車廠開的,外國車廠鮮少能夠勝訴,於是成就了一堆山寨車,這些山寨不只橫行中國市場,甚至還外銷到海外。

據悉保時捷被認為是最有可能針對中國車廠侵權仿冒採取法律行動的外國車廠,該公司早在2016年,就針對中國眾泰汽車(Zotye Auto)主張眾泰的T700休旅車,和保時捷Macan外型極為相似,而內裝更是完全抄襲。



 
 
08/20/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