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先放Polestar 2電動轎車,POLESTAR同時考慮進行公開上市
AUTONET記者:Ginny(08/13/2020星期四)
POLESTAR執行長Thomas Ingenlath於本週二透露,母集團中國吉利汽車期望品牌最終能夠進行股市的公開上市,不過,車廠目前的重點還是會放在要如何成功推出品牌最新的Polestar 2電動轎車,並同時將公開上市設為中、長期的目標。

執行長也表示,從同一集團旗下品牌VOLVO執行長Hakan Samuelsson早在去年一月就認為POLESTAR已經可以準備公開上市以來,這就一直算是品牌的長遠目標之一,但目前焦點會放在Polestar 2的推出;不止執行長這麼想,POLESTAR也有高層表示,與同行的NIKOLA、FISKER等電動車廠不同,這些車廠已在近期公開上市、但並沒有先發表實際車款,反之,POLESTAR會先建立市場之後再來準備上市。

而執行長Ingenlath則同時指出,車廠目標不止有短期的目標而已,在長期抱負方面,車廠已經預設要在一年之後,在中國、歐洲、美國等地銷售Polestar 2車款,並在兩到三年的時間之內,讓銷售額突破50,000輛。

至於車款競爭對手,除了TESLA Model 3之外,也必須與DAIMLER旗下品牌MERCEDES-BENZ以及其他豪華品牌像是BMW、VOLKSWAGEN的AUDI品牌等豪華轎車款爭搶消費者目光。

POLESTAR在2017年推出Polestar 2電動轎車之前,就已推出過另一款售價約15萬美金(約台幣)的Polestar 1混合油電性能車款,而最新推出的Polestar 2歐洲地區的交車已經開始,下個月北美交車就會開始。

Ingenlath指出,這兩款車都是在中國製造的,目前並沒有在美國製造的計畫,畢竟車廠還必須首先在美國市場建立起銷售,車廠的銷售則將與同一集團的VOLVO合作,並且在人多的區段設立獨立的零售展間,這些展間就將交由VOLVO經銷商營運,因此未來在北美區域,VOLVO經銷商也將同時作為POLESTAR車款的服務據點。


 
 
08/13/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