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推出小改款Ignis,微整型並強化油電複合動力系統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12/2020星期三)
小型跨界休旅是車市當紅炸子雞,去年以來,各車廠精銳新車盡出,在各廠新車攻勢下,上市三年的SUZUKI旗下小型跨界休旅Ignis,為迎戰各車廠的競爭車的挑戰,本周也在歐洲市場推出中期改款新車,事實上,Ignis中期改款相關產品資訊在三月間已發布,預計四月在歐洲發表,受疫情影響,延至本周才推出,小改款Ignis外型和內裝做了微整型,但動力則換上性能進化改造的新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


SUZUKI的2020年式Ignis跨界休旅改款,在外型部分,換上全新五道直列格柵的水箱護罩,另有全新設計的前後保險桿和新的車側飾板。而買家也有三種新車色可選擇,包括篷車象牙珍珠金屬白(Caravan Ivory White Pearl Metallic),再加上鉻黃金屬色(Rush Yellow Metallic )、硬卡其珍珠金屬色( Tough Khaki Pearl Metallic)。

座艙內做了局部變動,換裝全新的數位化儀表,並有黑白相間的外環框飾,車內也有兩種新色調,天青石中階藍(Lazuli Medium Blue Pearl )和中階灰金屬色( Medium Grey Metallic)。和舊車型一樣,改款新車中控也配備了7吋的娛樂資訊系統。

SUZUKI也針對1.2升四缸汽油引擎進行改良,並追加了一具新的燃油噴射系統和新的可變氣門正時系統、可變排量汽油泵和電動活塞冷卻噴頭等,這些部件都有利於引擎效率的提升,其最大馬力 82bhp,最大扭力107牛頓米。

Ignis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也做了改良,包括換裝容量更大的電池模組,並改良它的皮帶驅動引擎啟動馬達,使它的油耗表現和排放都有所改善,其平均油耗一公升可跑19.7公里,二氧化碳排放為114g/km。1.2 升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匹配五速手排變速箱,將動力發送到前輪,消費者也可以選擇四輪驅動車型。

此外,Ignis全車系的配備也做了升級,像是入門車型標配15吋鐵圈,加上lED車頭燈和六顆安全氣囊,還有與車身同色的後視鏡、DAB收音機及藍牙連結。中高階車型SZ-T,標配16吋鋁圈、車頂架、輪拱飾條、後視攝影機和觸控中控螢幕與娛樂資訊系統、支持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手機連結。

與入門級車型不同,內裝配置四張座椅,而不是五座,標準後排座椅被一對可以單獨前後滑動的後排座椅所取代。頂規車型 SZ5 車型追加一對前霧燈、自動空調、衛星導航、免持鑰匙進入車室和後電動車窗 - 以及一系列駕駛輔助技術,如車道偏離警示和雙鏡頭煞車輔助系統等。




 
 
08/12/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