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市炒熱錢,小鵬汽車申請美國公開募股上市
AUTONET記者:Ginny(08/12/2020星期三)
中國電動車廠小鵬汽車上週五宣布,已申請在美國紐約進行首次公開募股上市,並表示,這次募股的資金將用於發展智慧汽車技術與拓展銷售,股票代碼將設為「XPEV」;或許在美中貿易關係仍緊繃的情況之下,能夠替電動車市稍微加溫一下,而在車廠釋出這一資訊的同時,其他像TESLA、NIO蔚來等電動車廠,股價近幾個月來也出現了上漲,或許也是刺激各個電動車廠紛紛選擇上市的主因之一。

同為中國電動新創的競爭對手理想智造從7月30日上市之後,股價就飆升超過50%;不過,這幾年來因為美中貿易戰,導致兩國在間諜活動、貿易、甚至最近的新冠疫情與香港情勢等等狀況,都讓兩國關係處於數十年來最缺乏信任的時期。

至於小鵬汽車,在創立至今已有六年過後,在這次申請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許可之前,便在最新一輪融資中籌集了9億美金(約台幣264億)的資金,去年十一也募資達4億美金(約台幣118億);而在最新一輪的投資者,就包括了阿里巴巴、卡達投資局(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以及阿布達比主權基金Mubadala。

目前車廠在中國的銷售方面,據車廠統計,已售出超過2萬輛的電動車款,其中就包含了最新P7轎車與G3等電動車款;至於製造,則主要在中國設立兩家工廠以生產汽車。


 
 
08/12/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