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接進減碳目標,NIKOLA簽下2,500輛電動垃圾車供應合約
AUTONET記者:Ginny(08/12/2020星期三)
有許多國家針對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都設下了一些大目標,甚至已有許多歐洲國家決定逐步淘汰掉傳統內燃引擎車款,進而刺激愈來愈多車廠研發能夠替代燃油車款的車型;近日,美國第二大固體廢料收集與運輸廠商Republic Services便與美國電動新創NIKOLA共同宣布,將合作開發多達2,500輛的廢物回收車輛,也就是電動垃圾車。

兩家公司表示,這輛新的零碳排垃圾車的續航力將能夠超過240公里,並且預計將從2023年就開始進行清運任務;Republic也指出,電動化車隊其實好處多多,像是運行時能夠維護社區安寧、維護成本低、碳排放也較低;因此,雙方公司也補充到,這個合約很有可能會擴展到製造多達5,000輛的電動垃圾車。

只是,車廠同樣必須面對在產品陣容當中加入新電動或氫燃料車款時的一些挑戰,像是這方面技術投資成本高昂,再加上目前全球汽車產業並不景氣、讓利潤減少許多,導致公司還必須同步削減勞力與成本。

同時,NIKOLA也是少數支持發展氫燃料車款的車廠之一,車廠方面表示過,未來目標是到2022年之前開始生產旗下首款Badger電動皮卡車型,與電動大廠TESLA的Cybertruck同台競爭,並且,這輛Badger皮卡車型也將提供純電以及氫燃料電池兩種版本供消費者選擇。


 
 
08/12/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