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柴油門事件後續,AUDI前任高層再增4人被起訴
AUTONET記者:Ginny(08/10/2020星期一)
去年,AUDI品牌前任執行長Rupert Stadler與其他三位高層才因在「柴油門」被告,在更早之前的2015年,母公司VOLKSWAGEN集團承認在排放檢驗當中使用違法軟體,藉由安裝違法軟體,讓車款在檢驗時可符合所有的排放規定,但實際上行駛卻有可能根本不達標準,而德國慕尼黑檢察官於上週四便再度宣布,已對另外四名AUDI的前任高層起訴,指控他們涉嫌在柴油門事件有所牽涉。

針對這一次的控告,檢方聲明表示,這四位前任高層包含三名前董事以及一名已退休的部門總監,主要被指控欺詐、做偽證、以及廣告不實等罪名,起訴書當中,則涉及了總共約434,420輛AUDI、VOLKSWAGEN、以及PORSCHE品牌汽車,其中大部分車款都是在美國與歐洲地區銷售。

四人都被指控推動違法軟體在操縱引擎數據方面的相關開發,而檢方也指出,這些被指控的前董事在2013年十月至2015年九月之間,都知道車廠的動作,但且仍繼續進行銷售、沒有阻止車廠的這種非法行為。

另外,還有一名前任董事被指控從2016年開始今入董事會之前,就已了解車廠作弊的動作、但卻選擇視而不見,等於是以欺詐手段進入董事會、轉取董事薪酬。


 
 
08/10/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