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跨界休旅Stonic推出小改款,追加更節能的EcoDynamics輕油電動力系統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06/2020星期四)
KIA旗下的人門跨界休旅Stonic,去年導入台灣市場,平心而論,它真一台靈巧好駕馭,同時具備髙CP值的車款,而原廠本周再推出2020年式小改款,在原有的基礎上,動力系統再改良精進,帶來更好的動能輸出與油耗表現,更重要的是追加了輕型油電系統,在駕駛安全輔助科技和娛樂資訊系統也做了升級。

Stonic新增的輕油電車型,配備全新開發的「EcoDynamics」輕型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結合1.0升渦輪增壓3缸汽油引擎,結合48V鋰離子電池模組和帶來驅動發電機(BISG),在車子減速時,能回收煞車動能,以補充內燃機動力的扭力輸出,同時延長車子滑行時,引擎關閉的時間,而達到節能的效果。

此一輕型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最大馬力有兩種不同功率,一是100hp,一是120hp,最大扭力皆為20.5公斤米,動力輸出值比無電動化的 1.0 升3缸引擎多出 16%。而EcoDynamics電動馬達,還可以與六速手排變速箱及KIA最新的「線傳換檔離合器」匹配,將機械連桿改成電子數位訊號執行系統,該系統可容許電動馬達在車子空檔滑行到靜停過程中,更早關閉引擎,進而減少碳排放,同時節能燃油消耗。

其他的改良還包括現有的汽油引擎的效能,獲得重大的改良,包括最大馬力100hp的1.0升3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還有最大馬力835hp的1.2升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而原來的5速手排變速箱,則被6速手排所取代。

座艙內也多了許多新的標準配備,像是中控螢幕升級為8吋規咯,並增加智慧手機連結功能,同時支援遠端即時資訊處理功能,另外4.2吋的數位儀表也做了改良,並提升它的解析度,而車內也多了客制化的選項,有全新的藍色和黃色的高光澤飾板。

新的「使用者個人化設定的檔位變換」功能,讓駕駛者可以將個人偏好的檔位變換設定,保存在雲端之中,此一設定也能轉移到其他KIA的車款上,按KIA所說,此一功能對於營業車的司機來說,會格外受用,他們在車隊裡開任何一台的KIA車款,不需再進行偏好設定,另外家中同時擁有多台KIA車款的人,也可以透過此一功能,開任何一台車都能擁有個人偏好的檔位變換。

此一跨界休旅在外觀設計上,基本上沒有太大變化,但增加了新的LED車頭燈組,而買家最多有9種車色可選擇,包括新增的灰色和藍色車色,另外也有新的16吋輪可選擇。而原來雙車色配色的對比色車頂,仍然是一個選用配備,按KIA所說,車頂和車身色調組合有20種可供買家選擇,KIA自 2017 年起推出 Stonic 以來,他們賣出 154,659 台Stonic,有 33% 的車主選擇雙車色,而目前新年式Stonic的售價和性能數據規格尚未公布。


 
 
08/06/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