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售數字紛紛公布,美國七月車市已見復甦跡象
AUTONET記者:Ginny(08/06/2020星期四)
美國車市在今年七月份似乎已有好轉,新車銷售數字顯示出市場已然從新冠疫情中漸漸恢復,統計數據就指出,七月份輕型汽車的銷售率預估達1,452萬輛,比分析師預期還要高,輕型汽車平均交車價格38,378美金(約台幣113萬),比去年七月增加了749美金(約台幣2.2萬),而GM、FORD、FCA等車廠在近日公布財報也都表示看到訂單回流,不只這些美系車廠認為下半年車市能夠復甦,其他車廠也是如此。

日系車廠方面,TOYOTA週一公佈三月中疫情爆發之後,銷售跌幅已經減少,七月份銷量雖較去年同期下降19%、僅有169,484輛,但這是疫情導致北美生產停止兩個月以及許多地區都被迫關閉展間以來業績最好的一個月。

同樣為日系車廠的HONDA今年七月份銷量則下降11.2%、年初迄今下降了21.8%;MAZDA銷量反而增長3.4%,但年初至今銷售數字還是下降了5.5%;SUBARU則是因為產量因停工減少、庫存有限,導致七月份銷售下降19.7%,而今年為止下降了21.1%的比例。

至於其他車廠在美國市場的七月份表現,HYUNDAI公布比同期增長0.6%、達57,677輛,車廠方面表示,雖然疫情仍在持續,但還是有望實現銷售增長的目標,集團旗下另一品牌KIA整體銷量則比同期下降了1.7%,主要銷售主力在Telluride、Selto、Sportage跨界休旅、及新款K5轎車等車型上面;GENESIS銷售額則是下降20.7%,今年年初為止下降了24.1%。

前幾日公布銷量的VOLVO則反其道而行,銷量上升、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0.3%,甚至是車廠14年以來業績最好的月份,因此,年初至今的銷售數字有所改善,雖然下滑10.1%,但XC40銷量已創下新高的記錄。

三月全球疫情大肆報發、讓市場四月份觸及谷底,不過,五月份工廠紛紛復工之後,美國汽車銷量已看到反彈,許多車廠都想盡辦法提高產量、增加經銷商庫存;只是,另人擔心的是美國南部、西南部各州新冠案例仍不斷增加,經濟復甦不確定性也進而增加不少。


 
 
08/06/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