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健無受疫情影響,保時捷預計五年內投入 150 億歐元發展未來移動科技
AUTONET記者:編輯組(08/06/2020星期四)
充滿挑戰的2020年上半年告一段落,保時捷達成了 9.9% 銷售報酬率。營收為124.2 億歐元,較去年同期減少了7.3%;銷售利潤12.3 億歐元,較2019年同期下滑26.3%。相較競爭對手,保時捷得以取得如此成績,可歸因於實行改善收支平衡的計畫,及優異的全新車款陣容。

保時捷全球執行董事會主席Oliver Blume表示:「現今的局勢對我們而言充滿挑戰,然而,透過因應疫情所採納的系統化即時性管理措施,我們從中看見了轉機。此外,保時捷深具吸引力的產品陣容也反應在銷售的推動,包括全新911 Turbo,及獲全球最創新車款美名的純電跑車Taycan。秉持著品牌的開拓精神,我們代表未來的願景與奠定車壇全新標竿,計畫於五年內斥資150億歐元發展移動科技應用。」

保時捷原廠董事會負責財務與IT的董事副主席Lutz Meschke表示:「論電氣化與數位化發展浪潮,保時捷始終處於引領者的地位。於此同時,我們也積極追求遠大的戰略目標,並透過各界通力合作,提升營運效率,以長期保障工作。」

車輛銷售:全球市場告捷

保時捷2020年上半年全球銷售量為 116,964 部,對比去年同期減少 12.4 %。儘管多數保時捷展示中心因應疫情暫停營運,Taycan 的交車數量仍達4,480 部;而品牌極具代表性的911跑車銷售數量也達16,919 部,成長 2.2%。Cayenne 則為最受歡迎的車型,總計交出 39,245 部;Macan 則以 34,430 部緊追在後。歐陸及美國市場在這段期間則分別交車32,312 及 24,186輛。

樂觀展望

Lutz Meschke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無疑對保時捷帶來一定程度的影響。2020年上半年我們在歐陸及美國市場銷售量呈下降趨勢。而亞洲其他國家如韓國及日本市場則是在幾週前重新步上軌道。現在要預期下半年的市場狀況尚言之過早,然而,在受到衝擊的市場中我們會以更積極的策略應對,以追回三至五月份受到的影響。當然,這一切完全仰賴疫情得到妥善控制。在受到全球疫情影響的2020年,保時捷會重新調整15% 的銷售成長目標,但仍將竭盡全力確保雙位數的銷售成長目標。」

永續發展:保時捷當仁不讓

保時捷現正積極朝向永續發展的目標邁進,考量層面涵蓋經濟、環境及社會。Oliver Blume表示:「在保時捷的發展願景中,貫徹企業社會責任與取得商業上的成功同等重要;在疫情衝擊全球環境之時,保時捷將更積極實踐互助、助人的企業文化。」因此保時捷在全球各地展開社會救助計畫;其中「Porsche helps」計畫旨在支援公共危機工作單位,協助其提供相關組織、醫院或有需要的人援助。


 
 
08/06/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