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自動駕駛輔助,LUCID首款Air純電轎車預估2021年初上市
AUTONET記者:Ginny(07/30/2020星期四)
電動新創LUCID週二表示,計畫在2021年初、首批豪華電動轎車Air從組裝工廠下線時,將配備半自動駕輔助系統,有望成為TESLA Model S的強力競爭對手,而除了將會標配主動式巡航系統之外,還會有車道維持輔助、自動緊急煞車以及自動停車等等功能。

這輛車將成為首批標準配備光達技術的量產車款,能夠檢測障礙物、物體、甚至行人,作為車輛防撞系統的其中一部分,而Air則預估將在美國亞利桑那州、位於鳳凰城(Phoenix)與圖森(Tucson)之間的卡薩格蘭德(Casa Grande)新工廠生產。

相比之下,TESLA方面則表示不會使用光達技術,因為當車輛啟動半自動駕駛模式時,許多感應器像是攝影鏡頭、雷達等等,都已經足夠提供檢測行人、物體這方面的能力,而且光達成本還比其他感應器種類的成本高得多。

而與通用汽車(GM)旗下豪華品牌CADILLAC的Super Cruise超級巡航系統相比也有所不同,LUCID Air所搭載的DreamDrive輔助系統並無法支援一些免持駕駛輔助功能,不過,品牌表示,未來會先導入無線更新這一方式,來為車款添加更多的進階功能。

至於車款價格方面,預計在未來幾週內才會發表這款Air的定價,若要以競爭對手TESLA的Model S價格來推測,Model S起跳價格約為75,000美金(約台幣219.5萬),但選完各種配備後價格可高達105,000美金(約台幣307.3萬)。


 
 
07/30/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