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全新越野休旅Bronco全球首發,越野休閒戰力超強、車價非常平民化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15/2020星期三)
在退出市場25年之後,福特(FORD)旗下的越野休旅車Bronco於7月14日重返市場,舉行全球首發,對美系品牌來說,Bronco的推出是車壇的一件大事,主要是車市被SUV主宰多年,硬底子的越野休旅作品不多,而各方都預期Bronco,將對於它的最主要的競爭對手JEEP帶來莫大的威脅,對於老一輩買家來說,Bronco延續它的歷史傳承,擁有強大越野戰力,而對年輕買家來說,它應該是一台比較負擔得起的越野休旅。


福特推出Bronco並不是單一車型,而是一個家族車系,原廠共規畫三個車型,包括雙門和四門的Bronco,另外還有四門運動版Bronco Sport。前兩個車型鎖定的主要競爭對手自然是JEEP Wrangler,而Bronco Sport則是針對Cherokee而來,它是以品牌現有的SUV休旅Escpe為基礎而加以改造。Wrangler和Cherokee正是JEEP品牌的命脈,2019年這兩台車全球銷售92萬5千台,占了JEEP品牌銷售的1/3以上。

按福特官方說法,新一代Bronco為維持於此一車型的血統,福特利用數位掃瞄去第一代Bronco,以更精準地捕捉它的車身線條融入現代的語彙。它的外型鈑件平坦,並有方正的車身比例,同時葉子板上方配備可快拆的葉子板上護板,使得車身看來起來更寬大。

福特營運長Jim Farley表示,我們創造Bronco家族系列,目的是想要提升了越野冒險的面相,們提供了最佳的底盤和一系列獨家技術,在堅固耐用取向的4x4分眾市場取得領導地位,進而引領人們走向野外。它們是以福特最著名的皮卡 F 系列的韌性,結合Mustang野馬跑車的性能精神加以打造,並整合令人驚歎的越野功能設計,而這也 Bronco 設計最原始DNA。

比照它的對手Wrangler,Bronco 也提供了開篷的駕駛體驗,雙門車型上配備可拆卸式的三節式車頂,四門車型則為四節車頂。福特表示,三門車型甚至還有充裕的空間可收納拆下的硬頂。四門車型標配布質車頂,或可依客戶需求選擇硬頂(或兩者都有),車門也可以拆下並存放在車內。與Wrangler不同的是,Bronco配備牛角式的車外後視鏡,即使車門卸下。後視鏡依然保有清楚的視野。

新的Bronco採用高強度鋼質底盤,搭配獨立式前懸吊,這應該會讓Bronco擁有比Wrangler更好的鋪裝道路的行路品質,同時也能保有應有的越野性能。在車後方採用結合螺旋彈簧避震的實心後軸,加上五連桿式懸吊,提供充裕的越野能力。福特也提供半主動式液壓防傾桿,依據轉向角度和側向加速值的分析來產生適當的扭轉力度去抵消車身側傾的力量,同時防傾桿分離時,可增加越野的斜坡角度指數,挑戰更艱難的越野角度。

Bronco的動力來自兩具渦輪增壓EcoBoost引擎,基本款是配備 2.3 升四缸汽油引擎,最大馬力270hp,最大扭力32.19公斤米,客戶可以選擇 10 速自排變 速箱,不過也有七速手排變速箱可選,它的低速蠕行齒輪比為 94.75:1;動力較大的 V6車型,最大馬力 310 hp ,最大扭力55.30公斤米,只配自排變速箱。

Bronco也配備福特最新開發結合可以挑戰任何地形G.O.A.T.(Go Over Any Terrain)駕駛模式的地形管理系統,包含正常模式、生態模式、運動模式、濕滑和沙地模式,、泥地和岩石攀爬等模式。有關傳動系統,車主可以選擇基本款或高階 4x4 系統,前者提供雙速電子傳動系統,而高階 4x4 系統,則是增加了雙速機電傳動系統,具有自動模式,可切入2H 和 4H傳動。

動力傳輸到實心後軸 Dana 44 AdvanTEK 差速器,以及Dana AdvanTEK 獨立前差速器,另有可選配的Spicer Perfoma-TraK 電子鎖定差速器。另外也配備外露的拖勾和鋼保險桿,再加上可選配的整合式絞盤,以因應越野時的需求。

為挑戰艱難的越野小徑,Bronco配備稱為Traik Toolbox小徑具箱的實用輔助系統,這套越野功能,包括越野控制(低速越野巡航控制)、越野過彎輔助系統(扭力分配控制以減少轉彎圈數),以及稱為Trail One-Pedal Drive的越野小徑專用單一踏板驅動輔助,係針慢速岩石攀爬駕駛模式而設計。

全新的Bronco號稱擁有優異的11.6吋底盤離地高度,最大穿越角29度,最大離去角37.2度,最大涉水深度850mm,福特甚至還提供35吋的廠胎,這是Sasquatch Package薩斯克奇改裝套件的一部分,因為薩斯克奇有大腳改裝。

在座艙內,Bronco回歸越野休旅的務實和堅固的主題,所有內裝表面都是可擦拭的,有些車型還配備橡膠地板,有整合式排水管和船舶用的乙烯基防水座椅。排檔桿和 G.O.A.T. 模式控制旋鈕,都配在位於中央座鞍座上,儀錶板和中控台上也有越野專用手把,座椅背也有實用的 MOLLE 掛鉤。

中控配備 12吋 Sync 4 觸控式螢幕和娛樂資訊系統,但模組化數位儀錶板,中控也有手機或其他設備供電的 12V電源。福特甚至增加越野導航與超過1000條精心策劃的全美越野路線地圖。此外,比照皮卡休旅,Bronco也有多個品牌提供多樣化的功能改裝,包括Big Bend、Black Diamond、 Outer Banks 。而福特也推出2021年式首發特仕版,追加Wildtrak 和 Badlands 越野功能套件。

Bronco共有七個車型,並提供四種套件加價購,全車系也有11種車色,加上全美200多家經銷商提供安裝服務的改裝配件。Bronco雙門車型在美國的報價29995美元起,內含1495美元的目的地和運送費用,合新台幣約89萬,真的是有夠便宜,完整相關車價資訊隨後福特將會公布,目前美國市場訂車可預繳100美元即可下訂。


 
 
07/15/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