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Tiguan改款微整型,動力底盤升級並追加插電油電車型和Tiguan R高性能版本
AUTONET記者:趙惠群(07/02/2020星期四)
福斯汽車(VOLKSWAGEN)旗下最暢銷跨界休旅Tiguan,推出中期改款車,除了造型小針美容,科技配備升級,重點是動力系統新增了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以及最大馬力316hpb的R款性能版。小改款Tiguan將在今年秋季開始銷售,銷售,SUV最受歡迎的汽柴油動力車型,包括1.5升TSI和2.0升TDI等,將先進展間,而R性能車型要等年底,至於OPHEV插電油電車型則要等到2021年初。

基本上,新款的Tiguan R正是最近才發表同集團下SEAT品牌改款的Cupra Ateca的雙生車,它採用相同的2.0升渦增 四缸汽油 引擎,只不過按品牌倫理,Tiguan R的動力值會比較高,最大馬力320hp,比起Cupra Ateca的300hp,硬是多了20hp。不過在底盤性能升級上,兩者是相似的, Tiguan 的 R 標配4MOTION四輪驅動系統,並且有主動式懸吊和更大的煞車系統,另外還有車型專屬的21吋鋁圈。另外還有更具侵略性的外觀套件,並有可選配的Akrapovic排氣尾管和全新的七段式循跡控制系統。福斯汽車也為Tiguan R的四輪驅動底盤配備扭力分配系統,它可以在過彎時將100%的扭力傳送到外側車輪。

同時,新增的插電式油電動力車型Tiguan PHEV,採用和 8 代Golf PHEV相同,以最大馬力242bhp的1.4升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為主體的油電系統,按福斯官方說法,它的純電力最大續航程里程為50公里,同時還容許Tiguan在純電動模式下,可以高達130公里/小時的速度行駛。

至於外觀和內裝的修飾,其實是很全面性的,而不單只是某一兩項部件的更動,在外觀上,它換上與8代Golf相同的 飛翼造型的LED車頭燈組,以及水箱護罩鍍鉻橫柵,同時有更寬的保查進氣口,還有全新設計的引擎蓋,以車尾全新的尾燈和後分流器。

座艙內的變動抍包括換裝一個全新的跑車化多功能方向盤,方向盤兩側還有觸控式的控制面板,同有全新電容式的空調調控旋鈕,另外買家還可以選配氣氛照明系統和最大功率480瓦且有10只揚聲器的Harmann & Kardon環場音響。

中控台換裝福斯汽車最新的MIB3全新世代娛樂資訊系統,包括一個10吋的數位儀表,以及有6.5吋、8吋或9.2吋等不同尺寸規格的中控螢幕,中控內建的娛樂資訊系統也支援自然語音聲控指令,同時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智慧手機連結。

另外還有一些額外的安全輔助科技,包括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前方輔助系統,預測式主動定速巡航控制系統,還有福斯最新開發的「旅行輔助」(Travel Assist)半自動駕駛功能,它能在車速最高209公里/小時的條件下,在高速公路上輔助駕駛控制車輛的轉向、加速和煞車。

福斯汽車也重新調整車型編成,並有四種規格供買家挑選,包括基本款,還有中階的Life車型、豪華舒適取向的Elegance 車型,以及運動化的R-Line車型。不管是哪一車型,LED 車頭燈、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和多功能方向盤都是全車系標配。

中階的Tiguan Life 取代了在歐洲市場即將下市的 Tiguan Match車型,並增加了 17吋輪圈、主動定速巡航控制系統、主動式遠光燈輔助系統、車頂架和自動恆溫空調系統等。Elegance 和R-Line車型則提供進一步的升級,包括矩陣式LED車頭 燈組、數位儀錶和面板更大的中控娛樂資訊系統,以及有加熱功能的方向盤。

Elegance 車型也有電動尾門和銀色車頂架, R-Line車型則有運動化車身套件,以及跑車化座椅和全新的跑車化方向盤,買家還有12種鋁圈可選,尺寸規格從17至20吋。

底盤平台則是與SEAT的Ateca共用,而汽柴油動力則是採用大家熟悉的那些動力配置,基本款採用1.5 升四缸渦輪增壓 汽油引擎,最大馬力150hp,最大扭力 250Nm。匹配的是6速手排或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另外還有動力比較通俗且最大馬力190hp的四缸汽油引擎,可配置在Tiguan R以下各車型,變速箱只有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並標四輪驅動系統。

在柴油動力部分,基本上是配置代號EA288 的2.0升四缸柴油引擎,和 Ateca 一樣,同一動力也有1540hp的動力輸出設定,至於舊有的Tiguan 190hp套240hp的柴油引擎是否還會繼續沿用還有待觀察。

Tiguan R
Tiguan R
Tiguan R
Tiguan R
Tiguan R
Tiguan R

 
 
07/02/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