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宣布BMW率先採用 Car Key數位車鑰匙,Apple Map智能行車路線功能也將用於i4電動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24/2020星期三)
Apple在6月22日舉行2020年全球開發者大會,發表數位車鑰匙功能,並預告BMW品牌車款將率先採用此一功能,BMW在23日於官網上宣布推出「BMW Digital Key」數位汽車鑰匙的訊息。同時進一步公布支援 iOS 13.6 以上系統 iPhone、watchOS 6.2.8 以上系統版本的 Apple Watch ,可以把把智慧手機或智慧手錶當作車鑰匙,來開啟BMW的車款車門。

‎Appke宣布BWM成為全球第一家支援使用iPhone作為數位車鑰匙,來解鎖車輛的車,其中中期改款的BMW 5系列則是第一款支援此一功能的車型。‎此外,BMW官網也公布全球的45個國家或地區,將提供iPhone解鎖車輛的功能,涵蓋的車型包括:今年7月起生產的1系列(代號F40)、2系列(代號F44)、3系列、4系列(G2X)、5系列(中期改款)、6系列GT、8系列、X5、X6、X7、M5、M8、X5 M、X6M和Z4。‎

此次BMW車款拔得頭籌,顯然在車載互聯網技術的進展上,BMW再次領先賓士等豪華品牌,先前‎BMW就是第一家支援Apple無線的CarPlay的汽車品牌, 現在再加上iPhone數位車鑰匙,帶來了更加無縫接軌的使用體驗。而BMW‎‎車主就不需要再帶著車鑰匙,拿著iPhone輕觸車門把手,就可以完成解鎖,上車後再將手機放在無線充電板上,iPhone會透過無線Apple CarPlay,自動連接車機,將App投射在中控螢幕上‎‎。

而支援此一功能的Apple行動裝置,包括 iPhone XR、 iPhone XS 、iPhone XS Max、iPhone 11、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以及 Apple Watch Series 5 或是更新的機型。 ‎手機‎系統並不一定是默iOS 14,但需要更新至iOS 13.6或更新版本,而Apple Watch則需要更新到WatchOS 6.2.8或更新版本。‎

‎BMW車主可使用BMW雲端互聯App,選擇「Digital Key」(數位鑰匙)的選單,完成iPhone和手機車鑰匙的配對,接著數位鑰匙就會被存儲在iPhone的「Wallet」(錢包)的應用程式中。

而在Apple開發者大會上也宣布另一項新功能,Apple Map中的BMW電動車智能路線的新功能,Apple CarPlay使用者在駕駛BMW的電動車進行一趟距離較長的旅程時,此一功能會提醒車主何時及何地能為電動車充電,車主在行前,使用Apple CarPlay輸入目的地,Apple Map就會選擇最省電的優化路線,並且沿途指引導航,同時會依車子的電力和續航力狀況,選擇沿途最適合充電的充電站。此一無縫接軌而且十分簡單實用的功能,明年將會先運用在BMW全新的i4電動車上。


 
 
06/24/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