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2030年達成,滴滴出行目標擁有百萬自動駕駛大軍
AUTONET記者:衛清風(06/24/2020星期三)
自動駕駛技術在現今車壇乃是許多汽車製造商都砸大錢研究的領域,除此之外也有許多新創企業因此獲得與大型汽車製造商合作,甚至獲得投資的機會。不過隨著COVID-19去年底在中國爆發並蔓延到全世界,並對全球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害之後,似乎原本信心滿滿的大型汽車製造商,在這個缺錢的當下,已經無法再對自動駕駛技術何時能夠真正商轉來打包票。

不過,中國顯然想要在此一領域取得領先的地位,近日中國出行巨頭「滴滴出行」就宣布,在2030年預計達成旗下百萬輛自動駕駛車運作的目標。根據該公司高層表示,目前滴滴出行正在開發自動駕駛技術,未來計畫在叫車服務供應不足的地區,部屬所謂的Robotaxis,也就是自動駕駛計程車。

事實上,早在去年,滴滴出行就已經宣稱將於今年在包括北京、上海以及深圳啟用自動駕駛車來載客,並在2021年拓展到中國境外的市場。而且,滴滴出型與中國北汽集團共同開發的自動駕駛車,也預計在2025年進入量產。

同時,相較於全球汽車製造商的資金拮据,滴滴出行的自動駕駛技術部門一個月前才獲得軟銀Vision Fund 2高達5億美元的融資,而其他的中國汽車製造商與科技公司也正向自動駕駛技術領域投入高達數十億美元的資金,意圖與包括TESLA、Waymo以及Uber公司競爭。

不過,中國發展自動駕駛車會不會如此順利,目前尚有待觀察,畢竟眾所周知,中國政府目前最大的目標之一是「穩就業」,但自動駕駛技術卻將會取代大量的人力,但如果像前面所說,將大批的自動駕駛車送到所謂「出行服務較缺乏的地區」,是否又會因為其實該地區本身需求就不高而導致浪費,都是值得思考的面向。

今年三月,滴滴出行平台就與中國解放軍簽約,為退役軍人提供1.5萬個就業機會。

 
 
06/24/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