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推出JAGUAR 2020年式小改款I-Pace,號稱更有智慧且更安全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24/2020星期三)
JAGUAR推出品牌首部純電動休旅I-Pace,向那些做電動車的新創公司證明,電動車不只是跑得遠和加速快,它的本質依然一台車,應該給車主更多樣的價值。當然I-Pace在全球摘下許多獎項,2019年全球銷售量大約17355台,只因為原廠產能有限,雖數字不是頂尖,但也算是亮眼,本周原廠推出2021年式小改款I-Pace,號稱充電速度更快,並有新的電池模組與電動馬達,座艙內還配備幾乎是全面改造且具備更覺式操作的娛樂資訊系統,並融入更多的智能科技。

在奧地利製造的I-Pace,它的動力和性能數據維持不變,同樣配備雙電動馬達,最大馬力 396bhp,扭力峰值696Nm ,其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低於5秒,它配備的90kWh電池模組,讓它在WLTP的測試中,擁有470公里的最大續航力,而公司去年底更宣布此一續航力將再增長近20公里。

然而,I-Pace 現在確實追加三相交流電充電,這使得11kW 家庭充電器每小時充電,可以再增加大約53公里的續航里程,比使用舊有的兩相式交流充電系統,可讓車子最大速率增加三分之一。

2021年式I-Pace最大幅變化來自座艙,現在配備了全新的Pivi Pro 娛樂資訊系統,以及Defender也配備的全新一代全新互聯網技術。最新的 Pivi Pro 系統包括 12.3 吋的高畫質數位儀表,另外也有 現有I-Pace配備一對的 10吋儀表和 5吋中控觸控螢幕,整合最新的觸控技術。

該介面有一個「扁平化功能表結構」,可以讓車主輕鬆地在各個不同頁面和功能之間,快速移動跳轉, 該軟體也將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作為標準配備。Pivi Pro也具備OTA線上更新,讓使地圖和軟體升級可以在後台到最新版本,車主無需回廠更新。

I-Pace 現在提供無線充電板作為選配,另外也備插入式 SIM 卡和互補式的 4G 數位通訊計劃作為標準配備。並且,允許音樂透過 Spotify 和類似服務進行串流式傳輸,而無需使用智慧手機。

JAGUAR I-Pace外觀變化相對較小,不過配上了一個全新的鍍格柵(可能是針對中國買家而設計開發的),再加上首度提供的全新19吋鋁圈做為選配。車身還有明亮套(Bright Pack),在身上加了一些鍍鉻的設計和配件,再搭配亞特拉斯灰的細部裝飾。

此外,比照Evoque,I-Pace也配備ClearSight數位化後視鏡,透過安裝在車頂上的攝影機能取得十分清晰的車子後方影象,比看車外後視鏡看得更清楚。2021年式 I-Pace 現已開放訂購,它的起跳價大為65,195歐元,大約新台幣247萬。



 
 
06/24/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