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第2台純電動車Taycan Cross Turismo將在年底發上市,最新輕偽裝的間諜照流出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23/2020星期二)
保時捷(PORSCHE)旗下第二款純電動車Taycan Cross Turismo旅行車型,即將結束它的研發工作,預計2020年底發表上市,最近它的路試間諜照流出,全車幾乎已不再有任何偽裝。

Taycan Cross Turismo最新的間諜照顯示,它的造型不 會太偏離2021年正式販售的標準版Taycan,先前Taycan Cross Turismo的概念車推出時,它的設計元素比較像是一台SUV休旅車,而量產版本則是比較像是Taycan的獵跑(Shooting Brake)版本,它就是比照Panamera,推出Panamera Sport Turismo旅行車型。

性能化旅行車在市場上已存在了數十年,最耳熟能詳的包括AUDI的RS6 Avant和賓士的AMG E63,而保時捷則是首家推出純電動旅行車的品牌,保時捷研發執行董事會成員Michael Steiner博士向媒體透露,在保時捷,,們有義務思考並致力於電動車的運動性車型的推出。

間諜照的測試車,在LED尾燈上做了輕度的偽裝,總的來說,它已是一台量產車了。從它的車頭到B柱,幾乎都和現有的Taycan相同,有著纖細的LED車頭燈,好像插在插座上一般,充電口位於車子左前側的車輪後方。

從B柱開始,車頂線一路水平延伸到車尾,那廓形就和Panamera Sport Turismo一樣,它的優點是實用性提高了,後座乘客的頭部空間有所增益,而且它的行李廂容量也從Taycan的447公升,提升為500公升,而Taycan Cross Turismo售價預估比標準的Taycan多出5,000英鎊,大約新台幣19萬。

在Taycan的旅行車型的鈑件之下,配置的動力是取材自Taycan的動力,它的入門車型Taycan Cross Turismo 4S,將採用容量79kWh的電池模組,配上一對電動馬達(前後軸各一),最大馬力429bhp( overboost 超增壓時523bhp)。Turbo 和 Turbo S車型將在底板下方裝上更大的 93kWh 電池模組,兩車型最大馬力都是617bhp,但在 overboost 超增壓時,最大馬力671bhp,而Turbo S則為751bhp。

在Tycan Croiss Turismo之後,保時捷下一部純電動車便是Macan的電動版,預計2022年上市,未來Macan將主打電動車,汽油版算是搭配販售,一直到它的市場需求再降,就會將它從產品陣容中剔除,而未來保時捷的Cayenne也會採取類似的過渡式做法。


 
 
06/23/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