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全新3代BT-50皮卡澳洲線上首發,ISUZU代工生產並共享 D-MAX的技術資源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18/2020星期四)
延宕多年,MAZDA的皮卡休旅BT-50終於進行大改造,推出全新三代車型,17日在澳洲舉行全球線上首發,這是透過MAZDA澳洲分公司主辦的線上直播,這台日系的輕型商用車即日起加入皮卡市場的競爭,它是由ISUZU五十鈴OEM代工生, 將掛上MAZDA的品牌2020年下半年將先在澳洲上市販售,未來主要銷售市場還包括東協國家、大洋洲、南美、中東和南非等市場。

一如先前各方預期的,2021年式MAZDA BT-50造型結合了品牌的魂動(Kodo)設計語彙,讓它的外型看起萊與同品牌的兄弟車CX-9有幾分神似,BT-50擁有凶悍的外觀,融合實用性和品牌的奢華美學設計,最初推出的是雙廂車型(Double Cabin)。BT-50係採用五十鈴現有D-Max的平台打造,因此動力系統也因為與福特切斷臍帶關係,而改用五十鈴全新3.0升4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最大馬188hp,最大扭力450牛頓米。

與動力匹配的是六速手排或六速自排變速箱,傳送動力到各車輪,有 4x4 和 4x2兩種驅動模式。預期今年年底在澳洲上市之前,還可能再推出一個動力輸出值較低一些、體積更小的引擎做為動力選項。

除了底盤平台和引擎取材自ISUZU五十鈴,2021年式BT-50也共用了去年在泰國推出的五十鈴 D-Max的9.0吋中控觸控螢幕和恆溫空調控制系統。不過 MAZDA所說,整個座艙設計則是完全MAZDA自行設計,並融 MAZDA過往空間設計的思維,讓它具備更大的空間效益。目前MAZDA尚未公布2021年式BT-50的定價,或是在其他市場何時上市,據說它將與D-Max一起在泰國製造。


 
 
06/18/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