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華麗運動風尚,NISSAN全新2021年式Rouge休旅全球首發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16/2020星期二)
2019年NISSAN日產汽車風雨飄搖,管理階層內外爭鬥,全球各市場銷售下滑,財務狀況十分吃緊,2020年正臨前所未有的營運危機。NISSAN旗下的休旅車Rouge是該品牌在北美市場最暢銷車款,占了30%的銷售比重。NISSAN今日在北美推出全新一代的2021年式Rouge,成為品牌新亮點,讓這個狀況惡劣品牌帶來一些正能量。

2013年NISSAN日產汽車推出3代X-Trail,後來再以Rogue的車名在美國市場上市,而原來舊有的Rouge就改用Rogue Select之名在美國持續販售。而今日NISSAN在美國發表全新2012年式Rouge,也等於是為新一代的X-Trail揭開面紗。

全新的Rouge外型看起來,並沒有太脫離過往造型設計的主軸,而它和Kicks或許看起十分相似,看起來中規中矩,並沒有太強烈的侵略性格,不過它首度採取上下分離式LED車頭燈組的設計,再結合最新的且面積較大的V-Motion格柵,外型還是十分動感,水箱護罩格柵內置主動式氣閥,在高速行駛時,能降低風阻,取得更好的氣動力效益,而輪拱上也結合了防刮的塑料飾條,和過往設計有所不同。此外,車尾設計也十分簡潔而緊湊,並有呼應車頭燈的銳利尾燈設計,後保桿下 也配上厚實的金屬下護板。

‎全新一代Rouge軸距比前一代短了2.54mm,車頂降低53.3mm,它是以NISSAN的CMF-C/D平台架構而打造,儘管軸距更短,但2021年式的Rogue擁有更寬敞的後座空間,腿部空間多了0.6吋,頭部空間增加0.7吋。

內裝設計也變得比較華麗高檔,採用合城皮革包覆並結合縫線,搭配木紋飾板,整體質感和前一代相比,座椅也結合相當時尚的菱格紋縫線,有著相當大幅度的躍進。平握把式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線條看起來則稍嫌呆板,儀表板首次採全數位化儀表,為12.3吋規格,它具有多種主題風格呈現,車主依個人喜好選擇設定。另配有10.8 吋的抬頭顯示器。

中控台採9吋懸浮式觸控螢幕配置,尺寸不算大,但配置部分的實體按鍵,方便駕駛者直覺操作,它也配備USB-A和USB-C雙插槽,中控也支援接線式Apple CaPlay和Android Auto智手機互連功能,另外也提供無線的Apple CarPlay連接。頂車型則標配三區恆溫空調,還有可加熱的雙前座。中央鞍座上配置電子線傳式排檔桿,另配備電子式手煞車,同時具備Auto Hold功能。

動力系統係來自NISSAN新開發的PR25DD自然進氣2.5升四缸引擎,並且結合新的CVT無段變速箱相匹配, 它的最大馬力181hp,它也具備同級車最強的612公斤的拖曳能力。車廠也針對多連桿式後懸吊進行改良調校。而原來的2.0升自然進氣和渦輪增壓動力預期將會繼續使用。

在安全配備的部分,它搭載了日產最新的 ProPilot Assist主動安全套件,並且全面下放到全部車型上。內含內含附有行人偵測的主動緊急煞車系統,盲點警後方交通警示車道偏離警示和主動式遠光燈等。該系統也與車載的導航系統和車輛交通號辨識系統,讓主動定速巡航能即時因應路況變,而帶來比較流暢平順的行車節奏。


 
 
06/16/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