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Fiesta追加MHEV 48V輕油複合動力系統,油耗表現提升5%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09/2020星期二)
跨界休旅的熱銷,壓縮了傳統掀背車的生存空間,有些品牌已刪除一些掀背車型,而福特Fiesta在某些市場已被停產或是車型縮減,不過在歐洲,Fiesta仍有無取代的地位,最近福特(FORD)就為2020年式的Fiesta Ecoboost,推了48V輕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它不但可以抑制渦輪增壓的情況,也能供大約5%的燃油經濟效益。

福特為Fiesta推出全新的48V輕型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其實是和福特的小型跨界休旅Puma Hybrid的油電複合動力是一樣的,福特表示,此一動力配置依WLTP的油耗測試標準,將可降低油耗大約5%。此一輕油電會配置在原來力比較低的Titinum車型上,它在英國的售價從19,860英鎊起跳,大約新台幣77萬元。

福特Fiesta EcoBoost Hyrbid油電複合動力車型,使用的是1.0升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此一動力同時用於Fiesta和Puma車系,它們配備小型鋰電池模組,同時整合驅動皮帶的發電,可帶來額外的20Nm扭力輸出,同時有助緩解渦輪遲滯的問題。

電動馬達和安裝在煞車系統上的煞車動能回收器並聯,該系統原在煞車減速時會失去一些能量,不過現在則可以回收並重新回收再利用,此一電力可以用於汽油引擎的輔助動力,或也可以供電給車內的電氣配備。

和福特Puma一樣,Fiesta的Hybrid動力總成有兩種不同的功率輸出,入門款可釋出123bhp的馬力 和 210Nm 扭力峰值,另外還有動力更強大的型號,其馬力輸出為 153bhp ,扭力值240Nm,這兩種動力都匹配六速手排變速箱做為標配。

福特的123bhp車型號稱達到WLTP燃油經濟性測試一公升可跑25.5公里的平均油耗,比起沒有輕油電輔助的同一引擎,福特表示大約是降低5%的油耗。而馬力153bhp 車型,其售價為20180英鎊,相當於新台幣78萬元,同時它也具具備WLTP測試一公升可跑23.6公里。

新的 MHEV輕油電複合 動力系統,動力表現會比Fiesta現有最大馬力99bhp 的1..0升三缸渦輪增壓來得出色,引擎燃油效率高出約 15%,因為兩個單元都具有氣缸間歇停止功能, 進而容許引擎關閉動機的三缸中的一缸。

除了新的輕型油電複合動力,福特還為Fiesta安裝了交通標誌識別系統和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在配備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車型上,系統將根據限速自動調整Fiesta的速度,並在停止啟動在行進中控制車輛的油門和煞車制動器。

福特也更新了Fiesta的內裝,首先是它的SYNC 3娛樂資訊系統有新增圖像顯示,加上新的無線智慧手機充電器。福特還將嘉年華可選配的 Bang & Olufsen頂級音響系統,其重低音喇叭,並移至後輪拱上,以便維持原來車內可利用的空間。


 
 
06/09/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