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韓版的麥巴赫?現代豪華品牌GENESIS全新G80線上發表奢華與科技直逼雙B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31/2020星期二)
現代集團(HGYUNDAI)豪華品牌GENESIS全新G80豪華房車,原本計畫日內瓦車展,因疫情關係,G80延後發表,本想改在紐約車展露臉,結果美國紐約也成了疫情的新震央。3月以來,GENESIS原廠已多次發布預告圖,上周更公布相關產品資訊。今天則是正式在品牌韓國企業總部公開亮相,事實上,1月間,GENESIS才發表全新的GV80豪華休旅,用以挑戰BMW X5等豪華品牌同級車的力作,而G80則延續GV80奢華鋪陳的豪華房車,具備全新的外觀,再加上三款全新的引擎,還有一堆先進的科技。

2021年式G80可說是GV80的翻版,採取品牌感優雅(Athletic Elegance)的設計語彙,援用GV80的四頭燈組,並配上品牌招牌大型直形水箱護罩與格柵,和GV80不同之處在於它的格柵位置比較低一些,前氣壩結合網格並橫向延伸,使車頭看起來變得更寬大,而且兩個角落都結合銀色水平飾條,使氣壩更具深度。

另外G80也有一些類似於gv80休旅車的設計元素,包括20吋的五輻鍍鉻輪圈,同時也有獨樹一格的兩側方向燈,一般都是設計後視鏡上,但G80則是設計前輪拱上方,而且採直列式設計,另外車側有 銳利而獨特的車耳摺線,而尾燈也與頭燈呼應,也採雙線式的設計。

內裝和和GV80相仿,但G80有些車型專屬的設計,中控台配置超大14.5吋中央資訊娛樂顯示螢幕,並結合GENESIS所謂的觸控並書寫(touch-and-write)的控制旋鈕,另有12.3吋的3D數位儀表,加上抬頭顯示器,全車系也標配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智慧手機互聯。另有一獨特的雙輻式方向盤,跳脫傳統的四輻式方向盤,車內也結合所有可用到的高檔村質,包括原木、真皮、鋁質飾板等。

2021年式G80曺也換上功能升級先進的主動安全輔助科技,具備自動緊急煞車系統、盲點警示與防撞系統、高速公路駕駛輔助 II功能 (允許車子打方向燈時,車子會自動變換車道), 甚至主動調整車速的主動定速巡航系統,以及具備所謂的"機器學習"介面,透過駕駛者的開車習性,主動讓洱系統調整至最適合的設定值。

2021年式 G80揚棄原有的 3.3 升和 3.8 升 V6引擎,及頂級車型的 5.0 升 V8引擎,而是採用渦輪增壓 2.5 升直列四缸引擎做為入門動力,最大馬力300hp,最大扭力421 530牛頓米,另有3.5升V6渦輪增壓引擎,最大挧馬力375hp,最大扭力530牛頓米,另有最大馬力207hp的2.2升直列四缸柴油引擎。

此外,G80車重也比GV80輕了許多,採用第三代後驅平台,提供較低的重心,帶來更好的操控,同時創造更寬敞的座艙,而且全車鋁材質的使用比重高達19%,也使它比2020年車型輕110公斤。目前G80還沒有報價,將從3月30日起在韓國先行上市,下半年才會陸續在在其他市場發表。


 
 
03/31/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