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將延長德國停工時間、一周將虧22億美元,估計今夏生產將恢復正常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30/2020星期一)
隨著歐洲各國確診人數和病故人數的激增,原本暫停生產的各車廠,紛紛延長停工時間,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爆發衝擊,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 Group)本周就宣布延長集團將在德國境內工廠的停工時間,VW表示,延長停工是對應市場需求減弱和零配件供應鏈中斷。至於疫情的衝擊將會持續到何時,福斯汽車集團預期今年夏天疫情將會趨緩,生產會恢復正常。

福斯汽車集團上周四在一份聲明中說,停工時間將延長到4月9日,停工涉及其德國所有福斯各汽車品牌、商用車和零配件的工廠。VW的品牌生產總監Andreas Tostmann表示,員工的健康是重中之重。我們將確保他們在恢復生產和物流活動時,能夠安全地返回工作場所。在此背景下,我們還整合我們在中國的經驗,目前我們在中國的所有工廠幾乎都已恢復生產,市場也似乎正在逐漸恢復正常。迄今我們在中國的員工中還沒有出現一例感染病例。

福斯集團旗下擁有AUDI、BENTLEY、BUGATTI、DUCATI、LAMBORGHIONI、PORSCHE、SEAT和SKODA等品牌。該公司一直在採取防疫措施,以確保生產的流動性,以及零組件的供應鏈,並繼續原有的戰略專案,像是ID3電動車生產與交車,以及它的電池供應。VW表示,他們已申請一項政府補助計畫,以彌補德國境內8萬名員工的縮短工時的損失。VW官方上周也宣布,停工以來,福斯集團一周就會損失22億美元。

至於業者對於疫情的衝擊何時結束,福斯品牌的銷售和行銷總監Juergen Stackmann上周在接受德國報紙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採訪時透露,我們預期德國將在夏天時恢復正常。預計病毒不會很快消失,不過病毒停滯也應該不會超過夏天,而社會和經濟也無法承受這個時間點。

Juergen Stackmann周三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我們必須學會如何與病毒生活在一起。目前中國市場已經開始回升。福斯正在研究新的對策和職場規定,以確保工廠工人在生產線上能夠保持彼此之間的距離。危機給我們的教訓之一就是需要擴大對電子商務的投資。福斯已經推出了線上汽車消費計畫,現在將加速推動。


 
 
03/30/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