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工藝的極致,BUGATTI導入3D列印技術打造鈦合金排氣尾飾管
AUTONET記者:衛清風(03/27/2020星期五)
對於許多人來說,買一輛向BUGATTI這樣要價上億的車可能是相當瘋狂的事,但實際上即便是小小的一個部件,這些超跑許多細節上所花的「工」,可說是超乎我們想像。近日BUGATTI就導入了3D列印技術為Chiron Pur Sport與Chiron Super Sport 300+,打造鈦合金排氣尾飾管。

BUGATTI原廠宣稱,技術創新乃是品牌精神相當重要的一部分,當初品牌創始人Ettore Bugatti所導入的鋁製輪圈與空心前軸,都是當時最為創新的技術。而這次BUGATTI為Chiron Pur Sport與Chiron Super Sport 300+所做的排氣尾飾管,透過3D列印技術,其1.85公斤的重量,比起Chiron的尾飾管還輕1.2公斤。

這具尾飾管約22公分長、48公分寬與13公分高,最薄的部分僅0.4釐米,並且以四具400瓦的雷射來進行鈦金屬列印工作,藉此堆疊出4200層的金屬粉末,同時讓他們之間緊緊的堆疊並牢固的融合在一起。

透過這個方法打造出來的成品,會具備宛如晶格的結構,使其擁有在多層的情況下,能夠達到最薄的材料厚度,同時當中充滿微小的支柱,透過這個方式,能夠提供穩定的支撐,也讓材料的使用量降至最低,並且提高相當高的強度,同時這具尾飾管能夠承受高達攝氏650度以上的高溫。


 
 
03/27/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