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CV福斯商旅讓經典老車T1電動化,發表e-Bulli概念車展示老車如變身EV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23/2020星期一)
在愈來愈嚴苛的排放法規下,人們想要擁有經典老車,勢必要付出更高的代價,同時也會背負環保殺手的罪名,想要擁抱經典,福斯商旅VWCV(Volkswgaen Commercial Veicles)提供一個可行性。本周原廠發表一台老車電動化改裝概念車e-Bulli,係和電動改裝公司eClassics合作,以T1老車進行改造。

事實上,福斯的電動化研究實驗室(Electronics Research Laboratory)去年曾和eClassics合作,推出以1962年的T2 Microbus廂型車進行電動化改裝的概念車Type 20 Concept,號稱把經典美學與現代化電力驅動科技融合為一。如今再推出e-Bulli,讓福斯商旅老車車主可以手上的T型老車的經典延續,符合環保的潮流。

為打造這台概念車,福斯商旅選擇一台在德國漢諾威生產的T1 Samba Bus ,這台車有半個世紀的時間都在加州各地游走,福斯商旅採用福斯集團最新的61千瓦的電動馬達,取代原來的最大功率32千瓦的四缸水平對臥引擎,電動化的 e-Bulli它的扭力是原來內燃機版本的兩倍多,極速 130公小時,而原來的極速是105公里/小時。

與老車一樣,e-Bulli 也是後輪驅動車型,就像VW剛推出的ID.3和ID. Buzz一樣,e-Bulli的電池位於車輛的底板下,藉以降低其車身重心,改善駕馭性能。它可以採用交流或直流電充電,充電速度快(高達50 kW的充電功率),40 分鐘內電池容量可充電到 80%,不過它配備的45kWh電池模組的續航里程只有200公里,因此它不是為長途駕駛而製造的。

和Type 20 Concept相比,e-Bulli 的高科技附加元件較少,但這可能可以讓多人有能力透過 eClassics的改裝打造出一台 e-BULLI。該公司計畫提供T1老車改裝和T1整車改裝,整車的起跳價為64900歐元,大約新台幣215萬元。

e-Bulli外觀換上 LED 頭燈組,車內有兩個數顯示螢幕,造型是經典復古造型的速度表,車尾有一個 LED 充電顯示燈,在擋風玻璃上方天花板上還有一個的平板電腦式的顯示螢幕。

福斯商旅原本計畫在Techno Classica 2020經典老車大展中,推出e-Bulli,不過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此一展覽已被取消,該公司於是透過網路進行線上發表,目前還不確定這台改裝車未來量產時間是否會受到疫情影響而延後。


 
 
03/23/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