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阻斷品牌復興之路,MASERATI振興之作全新MC20超跑發表延到9月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20/2020星期五)
營收和銷售節節敗退的義大利百年老品牌瑪莎拉蒂(MASERATI),正面臨生死存亡關頭,數度傳出將被拋售,如今FCA集團已為品牌已訂出振興計畫,並且將推出一系列新世代車款,而其中全新超跑MC20,被視為品牌起死回生所倚重的車款,或者說是品牌再出發的第一步,日前已完成道路測試,原本MC20預定發表上市日期在5月,現在因為新冠疫情,原廠被迫將發表時間暫時延後到9月。

被暱稱MMXX的MX20,原廠計畫為它辦一場盛大的晚會,稱之為「前進的道路」(The Way Forward,),具體日期尚未公佈,但活動預定在義大利Modena的瑪莎拉蒂企業總部舉行。因為疫情關係,原廠重新安排的發表活動仍將在Modena舉行,因為瑪莎拉蒂原廠認為,MC20不僅僅是一輛新車的展示,也是公司及人們稱之為品牌故鄉Modena的一個全新時代的開始。

最近幾周,新冠病毒疫情重創義大利,根據世界衛生組織3月17日的最新疫情報告,義大利有27,980例確診病例,比上一份報告增加了3233例,可悲的是,義大利全境已有2 503人死於新冠病毒,也比前一份報告增加了349人。而義大利疫情紅色警戒區包括大倫巴底區的13個省,Modena正是其中一省,顯然當下疫情,MC20發表勢必得再延後。

MC20 似乎是一輛值得等待的車輛鄉,瑪莎拉蒂認為它是經典賽車MC12的精神繼承者,重現法拉利創辦人恩佐法拉利的造車精神。1926年,掛著瑪莎拉蒂三叉戟廠徽的賽車Tipo 26誕生,26承載品牌歷史上的非凡時刻。近一個世紀之後,以MC20為名的全新超跑,也將正式開啟MASERATI的全新世代。

MC20是傳奇超跑MC12的傳承之作。2004年,MC12的問世讓暌違賽車界長達37年之久的MASERATI再次重登賽事,並在2005至2010期間,贏得包括三次Spa 24小時耐力賽在內的22場比賽,以及14個包括車廠冠軍、車隊冠軍及賽車手冠軍的FIA GT錦標賽冠軍頭銜。此次,隨著MC20的推出,MASERATI也將重返賽道,續寫新的賽道傳奇。

全新超跑MC20將有全新的V6動力系統,未來也將會有PHEV油電複合動力車型,而除了MC20,瑪莎拉蒂新世代車款還包括Ghibli的插電式混合動力,以及一款預計2021年推出的全新SUV休旅車。


 
 
03/20/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