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奧迪發表營運計畫、匯豐汽車加入經銷服務陣容,全新AUDI Q3亮相展開預售182萬起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19/2020星期四)
台灣奧迪(AUDI TAIWAN)去年經歷了慘淡的歲月,歐盟實施新的WLTP法規, AUDI許多車款因為動力調整不及而在台灣市場缺席,造成AUDI原廠新車供應脫序,台灣奧迪今年正要步上正軌道,品牌今日舉行年度運計畫發布會,總裁Matthias Schepers表示,雖有新冠疫情的影響,目前AUDI在台灣的營運和產品導入時間並未受到影響,新車交車一切如常,而品牌今日更宣布全新的經銷體系陣容,並讓今年的主力新車Q3/Q3 Sportback提前亮相,並自即日起展開預售。



台灣奧迪今日發布年度營運計畫,總裁宣布今年將以「顧客導向」、「服務品質提升」與「在地化產品策略」三大經營方針出發,持續提升優質品牌體驗。原有的經銷體系新增經銷商豐仕汽車,成為AUDI在台第五家經銷商。

豐仕汽車是由國內老牌汽車經銷商匯豐汽車,和物流東立物流的子公司東上投資台幣8億元,共同合資成立。豐仕汽車將在北部市場成立四座全新服務據點,今年底前先在北部地區建立4座嶄新據點,包含台北市大安區和松山區的兩間全新展示中心和一座全方位售後服務中心,另外也也將於桃園地區成立全新Audi 3S新車展示與服務據點,而位於台北市的第一間展示中心預計將於今年第三季開始營運。另外台灣奧迪也繼續與中、南區經銷商合作,今年將開啟新的通路據點,以擴大銷售市場。

雖然疫情會帶來一些不確定性,不過目前看來,新車導入仍不受影響。AUDI的2020年將導入AUID新車,總裁Matthias Schepers表示一切仍在掌控中,新車將如期引進。年度新車包括先前在台北車展亮相並展開預的全新A1車系,另外還有全新Q3和Q8,另外e-tron電動車預計年底前正式上市。

AUDI全新世代 Q3車系今天提前亮相,並展開預售,其中Q3共導入三個車型,包括Q3 35 TFSI預售價182萬,Q3 35 TFSI為193萬,Q3 40 TFSI為218萬。Q3 Sportback則導入兩個車型, Q3 Sportback 35 TFSI預售價191萬,Q3 Sportback 35 TFSI S line為208萬。



大改款Audi Q3 / Q3 Sportback先前已在2020台北世界新車大展中預先展示,其車身尺碼長寬高和軸距,都比前一代放大許多,車長4,484mm,車寬1,856mm,車高1,616mm,軸距2,680mm。全新的造型結合AUDI最新的設計語,彙,比前一代更霸氣,更具侵略性,車頭造型仍是單體式八角三盾形水箱護罩,但比較突出,車身線條設計較上一代更為銳利。全車系也都標配「LED極光頭尾燈組」,能依路況與車輛相對距離,主動調整照射角度,提升駕駛視野。


而在外型上,Q3 Sportback 比起Q3更具跑格,車身高度低了29mm,車長加長16mm,而車頂條線條向車尾斜傾收斂,變得比較有運動感,水箱護罩設計也比Q3更具侵略性,八角型水箱護罩加了黑色外框,並結合黑色網格。前氣壩和引擎也比較有稜有角。車側則將肩線下移,穿過前後車門把,這也讓車側視覺重心變低。

Q3/Q3 Sportback內裝也是全新設計,空間因軸距加長為2,677 mm,比前一代,後座的腿部空間明顯提前。此外,後排座椅還可前後滑移 150 mm,後座空間可依個人需求彈性調整。整個座艙比起前一代,採用更細緻高檔的材料,如前座儀表板就以金屬飾板搭配麂皮包覆。






座艙的科技感也明顯提升,車室配置以10.25吋液晶螢幕為主體的Audi Virtual Cockpit全數位虛擬駕駛艙,搭配中控台的8.8吋全平面鏡面式MMI多媒體資訊整合系統觸控螢幕,並有簡化實體按鍵的設計。操作使用也更直覺,面板還採用高光澤黑色玻璃材質,呈現如智慧型手機的科技感。此外,八角形控制面板輪廓,更呼應車頭箱護罩的設計。MMI多媒體系統也具備完整的互聯功能,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等智慧型手機連結,並有無線智慧手機充電功能。


全新世代Audi Q3 / Q3 Sportback 配備35 TFSI 動力規格的車型,都結合48V 輕型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系統中的鋰電池可協助在引擎熄火滑行期間,供應電力至各個附屬裝置,並在引擎耗能較大的起步階段,透過此系統讓啟步更為平順舒適且快速,不僅可減少引擎耗能,達到更佳的節能效果,還可提供高能量動力回收,能利用車輛動能發電,進而運用電力驅動車內的電系輔助功能。


Q3/Q3 Sportback也搭載品牌最新的主動駕駛安全輔助系統,標配整合行人、單車客的偵測功能的Audi Pre Sense Front車前碰撞預警系統,以及車道偏離警示系統等。並且提供整合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與車道維持系統的Adaptive Cruise Assist自適應式巡航控制系統,還有盲點偵測系統、後方側向來車警示系統、自動停車輔助等作為選配。另提供S line運動化套件等選配。



 
 
03/19/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