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流策略奏效加上銷售表現優異,VOLVO營收成績亮眼
AUTONET記者:衛清風(02/07/2020星期五)
一般來說,由於全球汽車市場的需求疲軟,2019年對於大部分汽車製造商來說都是不太好過的,但VOLVO則是少數能夠在期末交出還算漂亮的成績單的車廠。由於透過先前的削減成本手段,再加上品牌旗下SUV陣容的銷售表現持續暢旺,不但抵銷了全球汽車市場疲軟的影響,2019年第四季的營收更大幅增加18%。

目前屬於中國浙江吉利集團旗下的VOLVO,2019年的營收為792億瑞典克朗,相較於前年同期增加了52.9億瑞典克朗,營收成長8.4%。之所以營收數字亮眼,主要歸功於銷售表現火熱,2019年VOLVO的總銷量較前年同期相比成長了將近10%,尤其在去年第四季,銷售表現更是較前年同期成長23.4%,而推動這波的主要乃是中國與美國市場強勁的SUV車款需求。

事實上,在過去的一年,所有汽車製造商都面臨著巨大的壓力,除了電動化的浪潮與自動駕駛技術,他們投入大量的資金來進行開發,以期能夠在未來幾年內改變整個產業,再加上多個主要銷售市場的表現疲軟,使得VOLVO能夠脫穎而出,再加上VOLVO正面剁更高的資本支出需求,所以也透過減少成本,而這幾乎省下了20億瑞典克朗,同時VOLVO對其產品定位以及在中國市場的優異銷售表現使其受到全球車市銷售疲軟的影響降低。


 
 
02/07/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